中医按摩 教你健康按摩方法

  提到按摩,大家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的吧,中医按摩可以缓解人体疼痛,而且有很多妙用呢,对于大家常见的失眠,用按摩的方法也可以很好的治疗呢,今天,小编就失眠按摩穴位,中医按摩及按摩手法来跟大家讲讲。

  相信很多人都尝到过失眠的痛苦,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有的人甚至会失眠,甚至变得司空见惯。

  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有助睡眠的穴位,当你辗转反侧睡不着的时候不妨按摩按摩试试看。

  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按摩左足心涌泉穴不少于3分钟,然后换右足心涌泉穴。

  用双手中指轻轻地揉着太阳穴。

  用手指轻轻拍击前额处。

  用两手拇指指间揉按风池穴。

  用两手手掌大鱼际部位交替轻轻揉按中脘穴。

  接着将双手移到下腹部,然后用手掌鱼际揉丹田。

  注意事项

  保持良好作息规律,戒除烟酒。

  尽可能每天能泡个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睡眠。

  都市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导致睡眠欠佳,甚至彻夜难眠,影响日常生活。

  中医认为,形成失眠的原因很多,思虑劳倦,内伤心脾,阳不交阴,心肾不交,肝阳扰动等均可影响心神而导致不寐。

  综合而言,不寐与心、脾、肝、肾的关系为密切,临床辨证应分清虚实,虚者多表现为寐而不酣、易醒。

  实者则表现为较难入睡、寐而梦多、甚至彻夜难眠。按辨证论治的原则,治疗应补虚泻实,调整阴阳。

  除了服用合适的中药治疗,穴位按摩也是很有效的方法,而且不论虚实之证均可使用,简单方便,疗效显著。

  安眠穴

  安眠穴是一个常用的经外奇穴,位于项部,当翳风穴(耳后凹陷处)与风池穴(枕骨下凹陷处)连线的中点。

  此穴能平肝息风,宁神定志,有效纾缓紧张的情绪,帮助入睡。

  神门穴

  神门穴是手少阴心经的原穴,乃心经原气留止的部位,位于掌侧腕横纹的尺侧,当尺侧腕屈肌腱桡侧处。

  此穴乃心气出入之门户,能养心安神,为治疗失眠的主要穴位。

中医按摩 失眠按摩穴位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