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乌发满头一个小动作帮你搞定(2)

  因此通过敲胆经防治白发是十分有效的事情。那么我们想要杜绝白发出现,要如何敲胆经呢?接下来便来学习一下吧。

  敲胆经的方法

  胆经是一条由头到脚的经络,所以它可以帮助人防治白发,胆经中大多是的分支经络于其他经络相邻,唯独大腿外侧只有胆经这一条经络,因此敲胆经可以从大腿外侧入手。

  我们每天做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然后从大腿外侧盆骨交接处开始轻轻敲打。有盆骨至膝盖方向,在由膝盖返回盆骨,来回循环四次左右,便能够让胆经接受很好的刺激,每天坚持便能够帮助我们防治白发。

  所以想要防治白发不妨多多的敲一敲胆经。

  敲胆经的注意事项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适宜以及不适宜的区别,敲胆经同样如此,那么人在敲打胆经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力度

  很多人认为敲胆经需要十分用力,这样才可以让其接受更大的刺激,效果才会更好,其实这种认知十分错误,因为敲胆经如果过于用力,甚至敲出乌青,反而会导致胆经因乌青而淤积的血液堵塞。因此敲胆经力度一定要适中。

  时间

  对于敲胆经的时间同样需要注意,切记每天夜晚的11点至凌晨1点一定不可以敲打胆经,因为这一段时间是气血通过胆经的高峰期,我们好利用白天的时间敲打胆经,这样便可以得到好的效果。

  人群

  敲胆经并不是一种适合所有人的保健方式,比如孕妇不能敲打胆经,因为会对胎儿带来负面影响,老人敲胆经的次数应当减少,不然很容易因为血液流动加速而出现不适症状。所以敲胆经时需要查一下自己是否适宜。

  坚持

  持之以恒才可以得到好的效果,如果只做上一次两次,那么敲胆经带来的好处微乎其微,但当人经年累月的坚持下来,便可以发现其带来的效果,因此通过敲胆经防治白发、保健身体一定要坚持。

  结语:白发让人讨厌,并且让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因此防治白发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很多人认为防治白发很难,其实我们只要做一做小动作能够消灭身体上的白发,还给自己一头乌黑秀丽的青丝。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白发转黑发 敲胆经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