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按摩哪里 血脂高不妨按按这里(2)

  吃什么降血脂

  1、绿豆芽:将胆固醇排出去

  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调脂小菜。

  2、苹果:吸收多余胆固醇

  苹果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果胶还能与其它降胆固醇的物质,比如维生素C和果糖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降血脂功效。

  3、三文鱼:降甘油三酯是好手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4、花生:植物固醇打败胆固醇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这是一类在干果中普遍存在的一类固醇化合物,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从而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

  1、饮食失当饮食不节,摄食过度,或恣食肥腻甘甜厚味,引起血脂高,过多膏脂随饮食进入人体,输布、转化不及,滞留血中,因而血脂升高。长期饮食失当,或酗酒过度,损及脾胃,致使饮食不归正化,不能化精微以营养全身,反而变生脂浊,混入血中,引起血脂升高。前者为实证,后者为虚中夹实证,这是二者不同之处。

  2、喜静少动或生性喜静,贪睡少动;或因职业工作所限,终日伏案,多坐少走,人体气机失于疏畅,气郁则津液输布不利.膏脂转化利用不及,以致生多用少,沉积体内,浸淫血中,故血脂升高。

  3、情志刺激,思虑伤脾,脾失健运,或郁怒伤肝,肝失条达,气机不畅,膏脂运化输布失常,血脂升高。

  4、 年老体衰人老则五脏六腑皆衰,引起血脂升高,以肾为主,肾主五液,肾虚则津液失其主宰;脾主运化,脾虚则饮食不归正化;肝主疏泄,肝弱则津液输布不利,三者皆使膏脂代谢失常,引起血脂升高。若房劳过度,辛劳忧愁,亦可使人末老而先衰。

  5、体质禀赋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后,形体更加丰腴,而且阳气常多不足,津液膏脂输化迟缓,血中育质过多。或素体阴虚阳亢,脂化为育,溶入血中,血脂升高。

  结语:血脂高的话,不妨按按小编文中所提到的这些穴位。日常生活中,吃些绿豆芽、苹果或者是花生等,都是有助于降血脂的哦。要想血脂正常的话,平时要注意饮食控制合理、多做一些运动以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等。

吃什么降血脂 血脂高是什么原因 降血脂按摩哪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