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头痛问题 找准穴位按就是喽

  头痛是我们会常常遇到的问题,这里所指的头痛并不是感冒所引起的头痛,而是有时候我们莫名感到的头痛。例如好好地就感觉到偏头痛、太阳穴周围疼等等。其实不同部位的头痛反应的我们的身体症状也不尽相同,想要缓解不同的头痛问题,就要找准具体的穴位来解决。

  偏头痛

  偏头痛是指头部单侧搏动性头痛。产生偏头痛,多与三焦经有关。三焦经被喻为人体的“出气筒”,在三焦经按摩,不仅可有效缓解内分泌失调,对调节长期情志病极为有效,对各种头面部疾病,以及更年期综合症都有特效。出现偏头痛症状时可以按摩三焦经肘部的清冷渊、天井穴,以及手腕部的外关穴,这些都是偏头痛的特效穴。

  前额头或者眉骨处痛

  前额头或者眉骨处痛一般是由胃经引起的病症。可以按摩二三脚趾间的陷谷穴,并向内庭穴方向按摩,几分钟即可缓解。另外,脾胃不分家,也可以按摩脾经的公孙穴,或者按摩膀胱经的京骨穴,这些部位也可以有效缓解眉棱骨痛。

  耳朵上部痛

  头痛发生在耳朵上方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在胆经处按摩,例如位于胆经处的风池穴、阳陵泉穴等均可。

  太阳穴痛

  首先就哪痛按哪,按摩太阳穴,如果不能缓解,则也可以按摩胆经的风池穴、阳陵泉。或者按摩位于胃经的头维穴、陷谷穴,它对眉棱骨痛有效果。

  后头痛

  后头疼可能是由太阳经引起的,出现这种症状,可以按摩位于小肠经的后溪穴,治后头痛、颈椎病、落枕和情志病。除此之外,按摩膀胱经的京骨穴也有一定的作用。

  肾虚头痛

  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肾虚也有可能引起头痛。肾阴虚型头痛,症状主要为头脑空痛,头晕耳鸣,腰膝无力,舌红脉细;肾阳虚头痛,症状主要表现为头痛怕寒,四肢不温,面色白,舌淡,脉沉细。不管阳虚还是阴虚,都可以按摩肾经处的穴位得到改善。

  酒后头痛

  喝酒产生头痛,可以用自己的十指去梳头,或者敲打两侧胆经。其中率谷穴治酒后头痛有特效。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当头痛产生在不同部位时,对于的穴位也不同,因此想要有效缓解头痛,首先要选对穴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按摩 穴位在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