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可以调整五脏六腑(2)

  5.女性的月经期及其他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

  6.拔火罐后不要马上洗澡,尤其是冷水澡。

  7.高热、抽搐、痉挛等情况不宜拔罐。

  8.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不能拔罐。

  9.肌肉瘦削或骨胳凹凸不平及毛发多的部位不宜应用。

  10.孕妇腰骶部及腹部均须慎用。

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不能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不宜马上洗澡。我们都知道拔罐后不能马上洗澡,因为拔罐有清除淤血,舒筋活络的作用,拔罐后皮肤处于松弛、张开状态,马上洗澡很可能会受凉,不利于身体健康。

  不能吹风。拔罐时要全身心地放松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所以拔罐后身体处于比较轻松的状态,皮肤的毛孔也会舒展开,这时吹风,会使凉气趁虚而入的。

  要好好休息。拔罐后清除了原来体内的寒气,会使身体处于一种比较通透的状态,这时人是容易觉得疲劳的。所以,拔罐后要好好休息。

  要预防表皮破裂。拔罐要经过一系列的工序,才达到理想的效果。而拔罐后有可能会出现水泡,这是正常现象,所以要注意不要使表皮破裂。

拔罐要经过一系列的工序,才达到理想的效果

  饮食要清淡些。拔罐是为了排出体内的寒气和毒素,使身体恢复轻松自然的状态,这时饮食就不宜过于油腻,适合吃些清淡又容易消化的食物。

  可以用酒精擦拭罐痕。拔罐清除了体内的淤血后,难免会留痕,这时可以用棉签蘸酒精擦拭一下,起到消毒的作用,注意不用碰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拔罐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拔罐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什么问题了,如果说人们出现了上述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拔罐,它能够有效的缓解人体的多种问题,不过在拔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的好处 拔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