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病因 便秘的8大症状(16)

  孕妇便秘怎么办好

  孕妇往往因进食过于精细而排便困难,因此要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杂粮,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

  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容易出现便意,其中以早上醒来排便好。因此,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再吃早餐,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这样,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适当轻家务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长期纠结郁闷的情绪也是导致便秘形成的一个原因,因此,作为孕妇,为了自己以及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更应该保持自己情绪的愉快。

  怀孕初期的时候孕吐也是让很多孕妇苦恼的事情,这是后在饮食上应该注意调理,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1、临床上认为人体排便的佳时间应该在早上。因此,孕妇要养成在早上便秘的好习惯。起床之后要先空腹饮一杯凉开水或者是蜂蜜水,再去吃早餐,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

  这样,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2、孕妇之所以发生便秘,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食用了太过精致的食物。所以对于孕妇患者来说平时应该多吃含纤维素比较多的蔬菜、水果以及粗杂粮,例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定时进食,切勿暴饮暴食。

  3、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随着胎儿的逐渐成长女性的身体会变重而懒的活动,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便秘。

  所以孕妇要每天坚持一定量的活动。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

  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4、许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状况,这样也会导致便秘的发生。所以,在怀孕期间女性要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合理的安排工作以及生活,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和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上述是关于孕妇便秘怎么办好的介绍,希望怀孕的准妈妈要保持健康愉悦的心情,多吃一些有益于孕妇的食物,不要生气,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祝福每位准妈妈都能有健康的身体。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便秘的发病原因到底有有哪些了吗?你知道便秘应该怎么治疗才有效果了吗?便秘虽然有很大的危害,但是只要我们及时发现,尽快地采取治疗措施,平时做一些预防的工作,一定会远离疾病困扰。

延伸阅读:

便秘的治疗 便秘的病因 便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