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健康喝茶能养生(13)

  存储方法

  1、避免光照

  茶叶受阳光照射易引起色变和质变。贮存在白色透明玻璃瓶中的茶叶,受阳光照射,内含的少量水分便会蒸发,引起茶叶返潮、变黄或发生霉味,因此要在避光器皿中保存茶叶。

  2、防止走气

  宜将茶叶分成小份额分开贮存,需多少取多少。如果大量贮存在一起,经常开盖取用,茶叶的香气便会挥发而走味,空气中的水分也会进入,茶叶易受潮、变质。

  3、防止茶叶返潮

  茶叶本身含水量很低,但茶叶中所含的烯萜类物质吸潮性很强。因此,宜用干净的白棉纸、牛皮纸将茶叶分装成小包,存放在坛罐中。

  4、避免接近热源

  即使放在密封罐中的茶叶,也不能放在易产生水汽和有热源的灶台、锅炉旁,以防热气熏蒸和受潮而变质。

  5、防异味窜入

  茶叶中的烯萜类物质,有较强吸收异味的特性,所以存放茶叶的器皿中,切忌同时贮存有异味的物品,否则茶叶就会很快变味,尤其不能存放在有樟脑丸的箱柜中。

  玫瑰(学名:Rosa rugosa),原产地中国。属蔷薇目,蔷薇科落叶灌木,枝杆多针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椭圆形,有边刺。

  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红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玫瑰作为农作物时,其花朵主要用于食品及提炼香精玫瑰油,玫瑰油应用于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等工业。

  在欧洲诸语言中,蔷薇、玫瑰、月季都是使用同一个词,如英语是rose,德语是Die Rose。

  玫瑰是英国的国花。今天在中文日常用语中,「玫瑰」已成为多种蔷薇属植物的通称。且事实上杂交玫瑰也是由蔷薇属下各物种杂交选育所产生。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将蔷薇属一系列花大艳丽的栽培品种(rose)统称为玫瑰,成为爱情的象征。

  今日世界上常见的杂交玫瑰(Rosa hybrida,亦称现代蔷薇或现代月季)主要是数百年来由许多种蔷薇属物种及育种杂交所诞生的成品。

  特别是来自月季亲缘的长花期,四季开花,枝条主要向上生长与花序突出开放於植株顶部等特性。

喝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玫瑰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