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在大风中应如何垂钓

  垂钓是一项古老而时尚的休闲活动,垂钓方法与技巧有许多,不同的情况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大家知道大风天气的垂钓技巧是什么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相关的钓鱼技巧,从钓鱼饵料等几个方面告诉大家在大风天气如何垂钓。

  大风天气钓鱼技巧

  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温度下一旦刮起了大风,鱼儿都会惊慌失措,游到深水处躲藏起来,自然就顾不上摄食了;如在隆冬寒流袭来时,刮起了刺骨寒风,鱼儿即进入半冬眠和冬眠状态,自然就不会咬钩了。但是在大风天气中我们是可以钓鱼的,那就要看你怎么钓了。

  我们想要钓鱼有很好的收获,只有熟悉与掌握了本地区在什么季节刮什么风,鱼儿爱咬钩,刮什么风不利于钓鱼才好。选择可出钓的有风天,必须及时收听当地的天气预报,除气温外特别是要注意风力和风向以避免盲目性,提高出钓的效果。有经验的垂钓者,经常利用刮大风谋取钓大鱼的策略。

  因为水库的风浪比沟河、池塘在同样的风力下要大的多,所以针对较大风浪,浮标应选择阻力小的细长身、长尾的。型号要略大,这样吃铅量大,在水中定位较好,不易因风浪而造成移位。浮标的调整宜钝不宜灵,以10目浮标为例,调5目钓5目,挂饵找底,这时候你会发现浮标在下沉到底的时候,在5目的地方有一个短时的停顿,然后随着风浪的方向又下沉两目,这是因为线组的阻力造成浮标的中心位移的结果。

  由于风浪较大,这种调整会发生走浮标的现象,无法定位,把浮标向上移动一个子线的长度,使铅坠到底,这样就不会走浮标了,水面上浮标还是3目,而且浮标保持了一定的灵敏度,下沉上送,提竿中鱼。

  如果这样还是走浮标,那只有加铅钓大钝,把固定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上移5厘米,这样鱼吃饵拉动鱼线就不动铅皮座而直接传递到浮标,从而提高了浮标的灵敏度。有一点要注意,这种情况下钓鱼,子线一定要短,10厘米左右就可以了,这样鱼就饵的信号可以很快的传递到浮标上。

  饵料的调整也很重要,有的钓友害怕鱼饵被风浪冲掉而把饵料开的很硬,这样鱼饵是不掉了,可鱼却钓不上来,因为鱼儿吃饵非常谨慎,饵太硬鱼儿会认为是异物,它会反复的涮饵,在风浪中本来看浮标信号就非常困难,鱼儿轻微的涮饵动作在风浪中浮标反映很小,你很难抓住。

  在这种情况下开饵,用1-2种颗粒较大的主饵,然后加入粉状饵料或是雪花粉,把饵打的又软又粘,这样的饵料入水后很快会膨胀象棉絮状,鱼儿吸食容易入口,同时鱼钩也容易扎入鱼嘴。上鱼率就大大提高了。这里要求鱼钩要用钩门宽的,同时号数也要比平时略大,这样鱼钩被鱼吸入口中不易吐出来。

  在大风中垂钓二法

  1.钓钝法

  因风力较大,浮漂在水面上被风吹得飘忽不定或随风移动。为了钓饵着底,浮漂不易移动,可采用钓钝法。方法是将浮漂上移,使漂的一小半在水中,一大半在水上斜着,任风浪来回摆动,当浮漂成直立或平躺在水面时,立即提竿,便可得鱼。

垂钓方法 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