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技巧 在大风中应如何垂钓(2)

  2.钓“抬头”法

  就是使钓饵悬在距水底3厘米处的水中。特点是目标明显,由于水面浪的摆动,带动了钓饵在水中的晃动,使死饵变成了活饵,似提竿逗钓法,诱鱼上钩。

  四、风中垂钓五注意

  1.钓饵要小。无论荤饵(蚯蚓)或素饵,一定要比平时小一点,以便鱼儿咬钩时,能迅速顺利地将钩吞入口腔深处,钩得牢,当鱼儿发觉有异样时,想将钩吐出已非易事。迫使鱼儿做出较大的动作,即形成“黑漂”或把漂拱得老高,便于观察及时提竿得鱼。

  2.浮漂露出水面的部分要小,好使浮漂露出水面一点点,鲜红醒目的漂尖,就在水面上,只要有些变化就能看清,有动静就提竿,提竿得鱼。

  3.在下风处下钩。背风处水中溶氧不足,有风浪处溶氧充足。由于风的吹动,将天然饵料都刮到下风处,饵料丰富,聚集的鱼儿也会多。同时逆风看漂比顺风容易。

  4.注意季节的变化。冬季气温低,鱼儿摄食的动作轻微,拱漂幅度小,再加上风浪,鱼儿的这一特点尤为明显,因此在初冬、早春垂钓,只要漂一动就提竿。

  5.也是关键的一点,鱼儿摄食吞钩时,漂的反应是猛地往下一顿或是上下抖动,而风浪是使浮漂前后左右晃动,咬钩与风浪的区别就在这关键的一点上,只要浮漂有动静,宁可空提几次,也不可放过一次得鱼的机会。

  户外垂钓应当注意的安全常识

  垂钓是一门高尚的娱乐活动,有益于身心健康。我们在钓场,水库随处能看到垂钓爱好者的身影。虽然垂钓是娱乐活动,但是也要把握科学健康垂钓方法,这样才能享受到垂钓带来的乐趣,否则会为了们的身心带来极大的负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健康垂钓。

  健康垂钓一:心态要保持好,不要太在乎得失

  有的钓友到钓场开匆匆展开装备垂钓,不见动静之后自己变得越来越急躁,我们应该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态。垂钓之根本目的在于怡养情操、锻炼身体、自寻其乐。只有在抛弃了得失以后,这项活动才能升华到一定境界,才真正有益于身心健康。如果把垂钓运动的全部情趣都系于获鱼量多少上,就失去了垂钓的意义。要使垂钓活动成为乐趣和享受,就要树立正确的垂钓观,自觉平衡心态,避免斤斤汁较,自寻烦恼。

  健康垂钓二:不要顶着阳光冒着雨,要适当遮蔽

  垂钓时,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着阳光沐浴,心情自然舒爽。走进自然,置身于野外是垂钓运动的另一特点。但天有不测风云,在炎热的中午或是风雨天气里,都应当采取防晒、防雨措施。如戴一顶风凉帽,打一把雨伞,有条件的垂钓者,还可以支起较大的遮阳伞,既可以防晒防雨,又可以席地休息。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除了中暑之外,皮肤被晒伤的话,非常有可能引发皮肤疾病。

  健康垂钓三:垂钓时不要久坐不起,需要适量运动

  静坐与等待是垂钓运动形式的明显特点。对于中老年垂钓者和经常参加此项活动的人讲,久坐也有伤身之弊。要化弊为利,就应当在垂钓之时做适量运动,例如沿水边散步、弯腰转体、捶背拍腿等等,还有人发明了垂钓运动操,都值得效仿。适量运动,可以防止常见的腰腿疼病症发生,又可以消除疲劳感。

  健康垂钓四:尽量不要熬夜蹲宿,需要适时入睡

  有的钓友钓得兴起,从早上钓到傍晚还未尽兴,于是打算继续熬夜夜钓,这样是不可取的。在垂钓了一天之后,就应当收竿休息。尽管夜钓别有情趣,但也不要过分贪恋,更不该彻夜不眠。在水边蹲宿,不但容易着凉受寒,还容易发生其他危险,单个人夜钓更应当注意安全。进行夜钓,要结伴而行,好配备睡袋或是小型帐篷,以保证适时睡眠。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户外垂钓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有风的天气是可以垂钓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垂钓的方法就可以了,后祝大家钓鱼都有好收获。

垂钓方法 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