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竿的选择 春季钓鱼应使用多长的钓竿(2)

  所以,当有人问起,春季钓鱼用多长的竿合适,我们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回答。有钓友说,短竿好,2.7-3.6就可以了。其实,这种说法也是对的。基于上面我们所说的不同钓点的情况,所使用的鱼竿不一样,其实基础都是建立在钓浅的基础上的。

  所以要回答:春季钓鱼使用多长的竿合适,我们总结起来这么回答吧。根据你的钓点水深远近来用竿吧。春季钓鱼特别是阳春三月的水深,探制在80-120之间的话,看你的窝点离岸的距离,再来考虑鱼竿的长度吧。

  二、根据春季的时段来决定使用多长的竿

  一般来说,春季三个时段,早春,仲春及暮春。三个时段所使用的竿长应该略有区别。早春水冷,鱼儿几乎还和冬季一样,窝在较深的水中。所以这时垂钓,水深应该选择2.5-3米左右,这时,鱼竿就应该适当的选择长些的竿,甚至有的钓友在这个时段垂钓还使用超过10米的长竿短线的方式垂钓。阳春三月水暖鱼活跃,四月鱼儿开始产卵,都会比较靠近浅水及水草的位置,此时垂钓则可以使用短竿比较合适了。

  所以,春季钓鱼用多长的竿合适,则没有一个定论,需要大家跟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鱼竿长度。当然,春季钓鱼,一般是使用3.6-5.4之间的竿,再长的就真的不合适了。以上都是个人多年以来自己的经验,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鱼休闲好处

  一、提高反应能力

  钓鱼的关键就在于观察鱼漂和及时提竿。初学钓鱼的朋友,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练习才能得心应手,这可以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脑细胞的灵活性。

  二、保护和恢复视力

  眼科医生经常会说:常看远方,常看绿色,视力就不易减退。一般读书看报的时候,多数情况下是在40厘米左右的近距离用眼,再加上看电视对目力的损害,还有人需要经常对着电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视力很容易下降。而钓鱼主要就是看几米或者几十米之处绿水中的浮漂,经常钓鱼,既看远处,又看绿水,能对视力具有保护和恢复作用。

  三、整理钓具使人心灵手巧

  钓鱼前,买来的鱼竿、鱼线、鱼钩、鱼漂以及手轮等等,必需自己动手组成钓组。由于要钓的鱼类鱼种的不同,天气、场地和季节的差异,这些鱼具组合起来的方式也就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千变万化。组合钓具是很难请别人代劳的,既要开动脑筋,还需要有一双巧手,长一点、短一点、粗一点、细一点、轻一点、重一点,如果调配不当,就必然影响鱼儿的上钩率。

  四、使人心态平和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身心有时很难放松下来,当进入“你与池水一线牵”的境界时,什么荣辱、悲欢、得失、功过等等挂心的事情,都会被面前这池清水过滤得干干净净。

  五、强身健体,远离污染

  垂钓地点,一般远离闹市,听不到各种噪音,闻不到汽车废气。特别是在春秋两季这两个垂钓的黄金季节,绿水青山,日光浴、空气浴任君选择,清新空气大量免费供应。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春季钓鱼如何先择钓竿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小编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对春季钓鱼能有个清晰的认识,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哦!后,小编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哦!

春季钓鱼 钓鱼的好处 钓鱼竿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