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给你出招快速解决拉肚子(3)

  (6)着凉夏季炎热,人们喜欢呆在空调房内或开着空调睡觉,腹部很容易受凉,致使肠蠕动加快导致腹泻。

  2.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的病期在2个月以上,病因比急性的更复杂,因此诊断和治疗有时很困难。

  (1)肠道感染性疾病

  ①慢性阿米巴痢疾;

  ②慢性细菌性疾病;

  ③肠结核。

  (2)小肠吸收不良

  ①原发性小肠吸收不良;

  ②继发性小肠吸收不良。

  拉肚子的治疗

  治疗和对症治疗都很重要。在未明确病因之前,要慎重使用止痛药及止泻药,以免掩盖症状造成误诊,延误病情。

  1.病因治疗

  (1)抗感染治疗根据不同病因,选用相应的抗生素。

  (2)其他如乳糖不耐受症不宜用乳制品,成人乳糜泻应禁食麦类制品。慢性胰腺炎可补充多种消化酶。药物相关性腹泻应立即停用有关药物。

  2.对症治疗

  (1)一般治疗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和营养失衡。酌情补充液体,补充维生素、氨基酸、脂肪乳剂等营养物质。

  (2)黏膜保护剂双八面体蒙脱石、硫糖铝等。

  (3)微生态制剂如双歧杆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

  (4)止泻剂根据具体情况选用相应止泻剂。

  (5)其他654-2、溴丙胺太林、阿托品等具解痉作用,但青光眼、前列腺肥大者、严重炎症性肠病患者慎用。

  结语:看了小编的文章,你是不是很有收获啊。拉肚子给人们的生活与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之处,治疗拉肚子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总而言之,我们在拉肚子的时候,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若果你身边的小伙伴还在为拉肚子而烦恼,抓紧告诉你身边的小伙伴吧。

养生常识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