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茶 各类人群的保健茶饮(5)

  木瓜养生茶

  组成:晒青毛茶、鲜木瓜、苦荞芽等。

  配方主要成分的功效: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健脾胃的功效。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橄榄养生茶

  组成:大叶种晒青毛茶、滇橄榄、绞股蓝、杭菊花等。

  配方主要成分的功效:生津止渴、清咽利喉、健脾胃、降血脂、强身。

  特点:茶汤暗红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显,具清香味。

  山楂茶

  山楂30g洗净,切片后放人锅中,加水适量,煮沸5分钟,取汁即成,代茶频频饮用。此款的功效是消食化积,降脂减肥。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单纯性肥胖症等病症。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食用山楂,能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性心脏病;活血化瘀,帮助解除局部淤血状态,辅助治疗跌打损伤。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可增强肌体的免疫力,防老抗癌。此外,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须慎用。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女性春季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