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茶 各类人群的保健茶饮(3)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赶黄草养生茶

  组成:赶黄草茎,赶黄草花,赶黄草叶。

  特点:赶黄草史载于《救荒本草》《天宝本草》,在《中药大词典》《四川药典》均有记载,赶黄草属于古蔺道地药材,国家原产地保护分布于四川古蔺海拔1000米以上乌蒙山麓原始森林,苗族人世代习用,是苗族民间治疗肝病的经验方,称为“神仙草”,具有清热解毒、退黄化湿、活血散瘀、利水消肿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赶黄草含有没食子酸和槲皮素,有抗肝病毒和保护肝的有效成分,能恢复肝功能,减低饮酒和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可预防酒精肝、脂肪肝,抑制肝纤维化、肝硬化,并对甲、乙肝炎、慢性肝炎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适合人群:原生态草本植物,男女老少均可长期饮用,但建议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用法用量:取赶黄草1-2袋,用150ml-200ml沸水冲泡后饮用,可反复冲泡直至味淡为止。建议保肝人士每日1-2杯为宜。

  刺儿茶养生茶

  组成:所用茶叶是春季生长在自然环境、气候、雨水、日照的舜皇之巅,并经过严格选取的刺儿茶嫩叶精加工而成,适合中人群日常延缓衰老保健饮用。

  特点:富含VE和硒元素,主要通过吸收VE和硒元素后清除人体自由基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茶多糖,饮用茶多糖后综合血糖达到稳定血糖防治糖尿病的效果。

  藤茶养生茶

  组成:藤茶不仅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饮品,更是一种药效保健性能很强的茶中奇葩,产于湖北恩施来凤县的金祈藤茶为正宗,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北纬30度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来凤藤茶在“植物总黄酮含量”、“硒元素含量”、“营养成分的全面性”三个方面表现突出,它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铁、锌、钙、镁、钾、钠等微量元素,对预防肝火过盛、咽喉炎、高血压等有独特效果,还具有清热解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对睡眠质量不高的人来说,尤其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特点:它含有丰富的黄酮、氨基酸、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依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所营养成分分析结果,每100g产品水分9.4g,热量为291千卡,主要营养素蛋白质20.4g、脂肪0.8g、胡萝卜素5.23mg、维生素E6.32mg、铁10.1mg、锌1.58mg、钙411.3mg、铜0.67mg、镁121.6mg、硒10.62μg,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与《食物成分表》中茶叶类相比,其营养成分较齐全,优于一般茶叶,尤其是黄酮类化合物和硒的含量远高于绿茶和花茶。藤茶富含硒,元素符号为Se,它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女性春季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