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茶 各类人群的保健茶饮(2)

  玉蝴蝶

  味苦、性寒。清肺热、利咽喉,对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效果显著,还可美白肌肤、促进新陈代谢。玉蝴蝶性寒,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

  红巧梅

  味甘、性寒。消火祛斑、养颜调经、清肝散结、调节内分泌、护肤消斑、促进新陈代谢。常饮能调节内分泌。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多饮。

  杜仲

  味甘、微辛、性平。以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的功用而广为人知。阴虚火旺者慎服。

  杭白菊

  性微寒,味甘苦。利于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

  莲子心

  味苦,性寒。莲子心茶具有清心去热、止血、止渴等功效,可治疗心衰、休克、口渴、目赤、肿痛等病。用莲子心冲水喝,可以治疗便秘。脾胃虚寒者禁服。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女性春季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