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有效祛湿方法大全(5)

  赤小豆薏米粥

  功效

  清热祛湿。适用于因暑热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滞不适,腹胀脘闷等症。

  原料

  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米仁、木棉花、芡实各20克,灯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

  做法

  将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灯芯花洗净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实同煮成粥。

  山药苡米粥

  原料

  怀山药、薏米各30克,莲子肉15克,大枣10枚,小米50克,白糖少许。

  制作

  将山药切细,莲子去芯,红枣去核。淘洗干净后与小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后加白糖调匀即成。

  用法

  空腹食用,每日2次。

  适用

  脾胃虚弱,食少纳差,腹胀便塘,肢体无力,老年浮肿,妇女带下症

儿童湿气重怎么办 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