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别忽视这些人体“噪音”

  很多时候人体的一些变化都会通过人体一些肢体语言表现出来,平时你会突然的打喷嚏吗?你会睡觉打鼾吗?你会磨牙吗?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属于人体的一些所谓的“噪音”,对于这些噪音你知道如何去除吗?接下来小编就教你几个妙招。

  总打嗝试试屏气揪耳朵

  一般在吃饱喝足之后就会出现打嗝的现象,但是当你一直打嗝不停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因为打嗝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那就说明你的健康已经是出现了危机。

  可以掌握一些能即时用上的小技巧,缓解打嗝症状,避免出糗。

  一般情况下,打嗝可以分为功能性的和器质性的两大类。大多情况都属于功能性的,例如,有的人每次吃完饭后总打嗝,特别是吃进干硬食物后,打嗝更严重,还有的人受到寒冷刺激或大笑后,也会出现暂时性打嗝。

  一般的打嗝几分钟之内就会自己停止了,但是你不想尴尬的话,可以这样,在打嗝的时候用双手的拇指以及食指迅速的揪住自己的耳朵两边。连揪5到6次就可以了,这样5分钟之后打嗝就会停止。

  如果还没有止住,就再重复这个动作。也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等刺激物,打一个喷嚏,就不会再打嗝了。遇到婴儿打嗝时,可以将婴儿抱起来,用指尖在婴儿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瘙痒,只要婴儿痒得笑出声,打嗝就止住了。

  当然,这些刺激性的方法也不是完全能消除打嗝,要是打嗝止不住,持续数周乃至数月不止,就为顽固性呃逆,可能是胃、横膈、心脏、肝脏疾病或者肿瘤的症状,就要找医生看看了。特别是中老年人,或者正在生病期间的人,要是突然打嗝不止,就有可能是病情加重或提醒患有其他疾病,就要早就医早确诊。

  关节弹响是不是得了病?

  一般情况下,关节弹响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弹响对身体危害不大,不需要特别处理,而病理性弹响在关节弹响时,还会伴有酸疼、肿胀等不舒服的感觉,可能是关节出现问题了,常见疾病如半月板损伤、髌股关节病等。

  要想知道自己的额关节响是不是跟健康有关系,一个直接的关系就是年龄的问题。

  一般来说,年轻人出现关节响以生理性的原因为主,除非有外伤;而年纪大的人一旦出现,则更多要考虑局部是否有病变,比如韧带劳损、骨刺等。

  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出现,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及时找出真正原因,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对症药物治疗、局部理疗或其他物理治疗等,否则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比如半月板损伤如不及时治疗,会加重对软骨的磨损,而软骨受损则是不可逆的,会给病人行走带来不便,甚至会导致终身的遗憾。

  打鼾久了会要命

  人们平卧着睡觉时,咽部软组织松弛、舌根会自然后坠,导致气流不能自由通过咽部的气道,侧卧着就没有这个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平卧时会比侧卧时更容易打呼噜的原因。当人们很劳累或者喝醉酒了,会使上呼吸道肌肉松弛,黏膜弹性减弱,也会阻塞气道,因此劳累和喝醉了也更容易造成打呼噜。

身体健康 身体密码 身体语言密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