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要”“五不要” 从此告别打针吃药(2)

  “五不要”

  不要经常喝咖啡

  在工作犯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泡杯咖啡来提神,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刺激大脑皮层,使大脑兴奋,不会犯困。但是可不要把咖啡当作是经常性的提神饮品,如果经常喝咖啡的话,就会使大脑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会使人晚上无法入睡,而且还会使心跳加速,血压上升,而且咖啡还会影响食欲,往往喝完咖啡后就不想吃饭,时间长了对肠胃不好。所以说咖啡偶尔喝点是有好处的,不过经常喝的话对身体绝对是有害无利。

  不要经常吃辣

  对于口味比较重的人来说,辛辣的食物绝对是爱。不过经常吃辣椒对身体也不好。首先,经常吃辛辣食物的话,辣椒会刺激肠胃,使胃有种灼烧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另外,经常吃辣椒的话对皮肤也不好,脸上容易长痘痘,影响肤质。

  不要吃太饱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总会有人建议不要吃太饱,吃到七分饱就好。这是因为如果吃太饱的话,肠胃压力增大,难以消化,胃中食物的堆积就会使人不舒服,胃中没有足够的胃酸消化,这样就会刺激胃黏膜,会有腹痛症状出现,严重的还会有胃溃疡的可能;而且吃太饱的话不仅会增加肥胖的概率,还会使大脑的血液向肠胃流动,造成大脑缺氧,人容易犯困且反应比较迟钝。

  不要喝醉酒

  其实少量饮酒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有好处的,在微量酒精的刺激下,可以帮助快速入睡;但是如果总是喝醉的话,就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冲击,长期以往就会形成酒精肝等症状;而且喝醉酒就想睡觉,这是因为过量酒精对大脑神经起到一个麻痹作用,使人特别想睡觉,长期以往,大脑受酒精刺激就会变得反应迟钝,非常不利于健康。

  不要吃冰镇食物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于是很多人会吃些冰镇食物来消暑解热,比如冰镇西瓜、冰淇淋等。但是这些食物其实对肠胃的伤害特别大,肠胃在受到冰镇食物的刺激后变紧缩,所以会有胃痉挛的现象出现,而且还会有腹泻的症状出现,所以说,在夏季好不要吃冰镇食物,对肠胃很不好。

  结语:简单来说,身体健康其实是跟平时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如果平时做的是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事情的话,那么各种疾病就无法侵袭身体,身体各方面机能正常,这样身体就会非常健康。

延伸阅读:

伤害健康的习惯 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