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做到3平衡 不燥不寒不会胖(2)

  2.穿衣平衡

  气候对我们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温度方面,温度低,人体自然容易受凉,导致寒气入侵。穿衣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表现,但是也是御寒的一种重要方法。

  “春捂秋冻”自古是我们推崇的养生方法,但是“冻”也要分时间和人群。

  首先,穿得过多,容易热、流汗,再脱下时怎容易感冒,导致寒气如期。

  其次,“冻”是在保暖的基础上进行,在秋季的早晚可以多穿一件衣服,出门呼吸冷空气,锻炼呼吸系统。

  所以,秋季穿衣要注意平衡,不能太多,造成人体燥热。也不能太少造成寒气入侵。好的办法就是随身带一件外套!

  3.身体代谢环境

  环境平衡也包括身体代谢的平衡,内天代谢平衡了,毒素才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内环境失调则会容易五脏六腑同样会失调,受到疾病的困扰。

  体力身体环境平衡,需要通过食物、运动以睡眠等方式进行,下面我们会提到。

  三、动静平衡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提出“生命在于运动”,他在80岁高龄时还和朋友登山看日出。而今天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久坐不动危害健康。

  在《素问·宣明五气篇》中提到的五劳伤身分别是: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所以想要保持健康,那么就需要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1.秋分养生要运动

  首先,秋季运动可以提高呼吸和循环系统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秋季要养肺,而锻炼也属于一种养肺方法。运动时肺空气的吸入量在增加,血液循环加速。在提供身体供氧量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栓的形成,和减少毒素的堆积,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其次,运动可以减肥,舒缓心情。运动消耗热量,尤其是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燃烧体内脂肪,舒缓抑郁。

平衡养生说 秋季养生知识 营养平衡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