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情况提醒你需要尽快补水(2)

  体内缺水会导致什么后果

  1、损肝

  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并接纳对身体有益的物质,使人体可以长时间地保持健康,这需要水的参与。如果体内缺水,新陈代谢减慢,体内的毒素累积,就会使肝的负担变重。

  由于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超负荷工作,就会使其受到损伤,并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不仅会使人的身体出现不适,还会导致人的脾气越来越坏。

  2、肠胃疾病

  我们一直都提倡进食的时候要细嚼慢咽,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产生更多的唾液,使食物得到更好的消化吸收。可如果体内缺水,唾液就会分泌不足,体内的消化液分泌也会减少。食物进入肠胃以后不能被充分地消化,就会给肠胃造成负担,产生疾病。

  3、视力下降

  我们经常会形容一个人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如果体内的水分不足,眼睛也就“水”不起来了,长期干涩会引起眼晶状体蛋白变性,从而使视力下降。同时,还可能引起更多的眼部疾病,如白内障。

  4、关节痛

  人体的关节处,有一些软骨细胞,如果过度缺水,它为了保证自身的正常活动,就会“争夺”体内的血液,从而使神经发出疼痛的信号。所以说,关节疼痛很多时候都不是骨骼本身的问题,罪魁祸首是水分的缺失。

  5、情绪低落

  心情的调节往往跟一个人的情商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机体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人们的意识。比如,在缺水的时候,体内的一些激素和神经调节就会发生紊乱,人在精神上就会出现心情低落的症状。

  情绪不够高涨,主要表现为悲观、迟钝、消极,如果长期如此,定使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结语:喝水是每个人都会的事,但是如果水分摄入不足,就会使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甚至引起较为严重的疾病。因此,喝水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一桩,实际上却控制着我们的生活状态。本文介绍了身体缺水的表现和危害,大家都记住了吗?希望各位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能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身体严重缺水了才想起来喝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身体缺水 身体缺水的危害 身体缺水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