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眼一睁就做这事对身体不利

  很多人都有早上起来喝一杯水的好习惯,它可以及时地给身体补充水分。特别是现在,炎热的夏季,使得人们夜里也会从汗液中流失不少的水分,因此,早上醒来就特别想喝水。当然,早晨一杯水的好处可不只是补充水分,还能冲刷肠胃,使大脑快点清醒等等。

  不过,错误的喝水方法会使我们的健康计划功亏一篑。早上眼一睁就喝水,对健康是有害无益的。

  不刷牙就喝水不利于健康

  不少人会把水壶放在床边,以便自己能随时喝到水。到了早上,眼一睁,往往条件反射似的喝下一杯水。看起来好像能使自己更快地清醒,但实际上,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经过一夜的休眠,我们也能感觉到口腔里有一些腐臭的味道,比白天的其它时候更甚。这是因为在夜间,口腔中分泌的唾液也跟着减少,从而杀菌的能力也就随之降低。一夜过来,口腔里自然聚集了大量的细菌,如果这时候喝水,就会把细菌一起带进体内。

  因此,早上醒来时不要立即喝水,而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刷牙洗脸之后再喝水。当然,也不要在刷牙之后立即喝水,这样会将牙膏附着在牙齿上的保护层冲刷掉。可以在刷过牙之后先晨练一会儿,或是先准备早餐,过一会儿再喝水。

  早上喝的水应该是这样的

  那么,是不是只要在刷过牙之后半个小时喝水就万事大吉了呢?其实,这里面还存在着一些误区,早上应该喝这样的水。

  1、新鲜的水

  不少人早上会拿起前一天或是前两天烧过的水喝,虽然保温壶的保温效果还不错,但是这样的水已经不新鲜了,拿来继续喝已经不适宜了。

  当水烧开以后被久置,其中的有机物会被分解为亚硝酸盐。此外,水放置的时间越长,被细菌污染的几率也就越大,这会使水里面的有机物加速分解,从而生成更多的亚硝酸盐。

  虽然其含量可能并不高,暂时不会对人体构成太大的威胁,但是什么事都经不起日积月累。长期喝这样的水,势必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会影响血液中氧气的运输,人体组织一旦缺氧,就会导致运行不畅的情况。

  而纯净水虽然不含有机物,但是放置的时间久了,也会容易被细菌污染。因此,不建议大家早上起床喝久置的纯净水。并且,纯净水中没有矿物质,只是单纯的水,并不适合长期饮用。

  什么是新鲜的水呢?一次性烧开,且不超过24小时的,就可以界定为“新鲜”的水。很多人会认为水隔夜就不能喝了,其实,如果是前一天的晚些时候烧的,都没有问题。

养生早班车 刷牙前喝水 早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