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在这样的夜晚,被蚊虫叮咬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有的人会采取一些措施,那么遭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呢?蚊虫叮咬如何止痒呢?我们又该如何防蚊虫叮咬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需要一些小妙招,例如被蚊虫叮咬红肿的状况。那么我们该如何消除蚊虫叮咬的红肿呢?

  如何消除蚊虫叮咬的红肿

  1、用一点盐水或牙膏,涂在患处,能减轻痒的感觉。如太痒,出门又未带任何用品,你可以用自己的口水,涂抹在蚊虫叮咬处,也能止痒。

  2、外涂复方炉甘石洗剂,或有消炎、止痒、镇痛作用的无极膏,通常3~5天后,皮肤红包会自动消失。

  3、扑尔敏止痒。用扑尔敏一片,蘸唾液反复涂擦叮咬处,止痒效果也很好。

  4、如果对蚊子叮咬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组织胺药物,可以减轻蚊虫的肿胀。但抗组织胺的副作用是想睡觉,开车者避免服用。

  5、六神丸消炎止痒。取六神丸10粒,研末后用米醋或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蚊虫叮咬处,每日3~5次。一般用药1~2天后,红肿减轻,痛痒感消失。

  6、鲜马齿苋茎叶消肿。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7、仙人掌汁、芦荟汁都可以起到消炎、消肿、止痒的作用。

  8、还可以使用黄瓜,先把黄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一旦有蚊虫叮咬后,就切几片敷上,一片敷热后就再冰箱里拿另一片来换上,不一会儿就不痒不肿了。

  9、也可以用发酵粉,具体方法是,将一茶勺发酵粉与水混合,制成稠稠的糊状,然后把它涂在被蚊虫叮咬的部位,不用包上,晾干就可以了。碱性的发本酵粉有助于抵消酸性的肿胀,正适合对付蚊虫叮咬留下的包包。

  蚊虫叮咬红肿怎么止痒

  每每遇到蚊虫叮咬,除了红肿之外,更让人烦恼的应该是如何止痒。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快速止痒的好方法。

  1、肥皂涂抹止痒。蚊虫叮咬时,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肥皂的碱性与蚁酸的酸性中和后迅速消除痛痒。

蚊虫叮咬如何止痒 蚊虫叮咬红肿怎么办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