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的原因 女人月经推迟竟暗藏这种秘密(2)

  (2)情绪异常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3)过度节食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4)过度减肥

  有的女性为了达到明显的减肥效果,不但控制饮食,而且还服用各种各样的减肥药物,这样的过度减肥也会引起月经推迟

  (5)精神压力大

  工作任务重,精神过度紧张,情绪低落,这些都是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日常生活中压力大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因此需要调节情绪,保持乐观的积极态度。

  (6)甲状腺功能失调

  不少女性都会有甲状腺异常的问题,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功能地下,都会导致经量减少,月经推迟等。

  (7)缺乏维生素E

  维生素E多存于各种烹调油中,饮食过于清淡会造成维生素E的缺乏,导致月经周期不正常,所以此时补充维生素E显得尤为重要。

  (8)月经不调

  饮食、生活习惯等种种因素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推迟也是月经不调的一类,例如中年女性的生育功能逐渐衰退,激素分泌紊乱,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继而出现月经推迟。

  (9)便秘

  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官体体则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怎么办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