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季进补误区会让你虚弱和肥胖

  每到秋季大家对养生的看法便是进补、贴秋膘,往往家庭中的大骨汤、鸡汤和滋补的药材不断。但是现代人更趋于肥胖,而且物质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同时真的还需要进补吗?而且如果秋季进补的方法不对,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和虚弱。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进补的误区,以及秋季的养生重点是什么。

  秋季真的需要进补吗?

  首先,古人之所以提倡秋季进补和贴秋膘,这是针对“苦夏”一族的调养方法。因为在古代的人们对于健康的看法是以肥瘦来评判。苦夏的人群在秋季一方面已经摆脱夏季的苦恼,食欲大增,可以进食多种食物,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多吃肉类食物来弥补苦夏造成的瘦弱。

  其次,古人讲“秋收、冬藏”,秋季人体处于收敛状态,出汗少、代谢也开始减缓,对于人体的消耗也减少,这样摄入的多种营养物质便可以被很好的吸收和蕴藏。即使不刻意的进补人体也会更容易吸收营养。

  另外,自古有“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这样的说法,其实不仅是夏秋季节的转换,人体容易生病,春夏、秋冬等季节的交替,人体各大系统一时无法适应,也会出现虚弱多病现象。

  所以,秋季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进补,而是需要有针对性的,并且即使不刻意的进补,秋季气温和环境的舒适、食欲大增和人体更好对营养的吸收,也会在无形中起到进补和贴秋膘的作用。反而盲目的进补却会让身体出现多种疾病。

  秋季盲目进补的危害

  1.越补越虚

  即使想要在秋季进补也要分清体质,不然只会让身体越补越虚。秋季进补的方法无外乎通过食疗,而对于脾虚、胃火旺、消化能力差的儿童和老人来说,贴秋膘的进补方法会让这一类人群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乏力、腹泻、上火、脸色萎黄等现象,这样也只会越补越虚弱。

  2.肥胖

  秋季进补多会采用肉食,过多的油脂和脂肪的摄入会导致人体肥胖的发生。同时由于人体在秋季对营养的吸收利用更好,这样脂肪也更容易堆积。

  对于现代追求苗条身材的女性来说,秋季进补容易毁掉身材。而同时,脂肪的堆积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盲目进补 秋季养生 秋季进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