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注意这五点不易生病

  立秋已经到来,而养生方式也应该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这样才能够让身体适应变化的气候,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 那么大家在立秋养生的时候究竟应该怎么养生会比较好呢?小编接下来给你们介绍下立秋养生小常识

  一、立秋需按摩

  中医按摩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而大家在秋季的时候要想养好身体,按摩是大家不能够错过的一种方式,那么究竟按摩哪些部位会比较的好呢?

  鱼际穴

  秋季肺热比较重,而此时刺激鱼际穴能够有效的泻肺热。这个穴位位于大家的手部,第一指关节后面凹陷的部位,大家在平时按摩的时候会比较的方便。

  照海穴

  照海穴在内踝尖下方位置,睡前按摩一会儿能够有效的滋阴降火,补充肾气。

  迎香穴

  秋季较干燥,容易伤害肺部,因此按摩迎香穴能够有清热散风、去除肺热的功效,而且它还能够有效的强健鼻子,对于那些患有鼻炎的人群来说,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调节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二、立秋要养哪里

  立秋到了,在这个时间段当中,人体中的一些器官会受到影响,而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把这些部位养好了,这样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所有的人体器官中,主要要养好以下这三个部位。

  养肺

  秋季易损伤肺气,因此大家在此时要注重养肺,避免咳嗽、口舌生疮的出现,可通过吃雪梨来滋养肺部。

  养脾胃

  在秋季把脾胃调养好是非常有必要的,才这样能够为寒冬的到来做好铺垫,大家要多吃一些健脾和胃的食物,如薏米、山药、茯苓等。

  养肝

  肝主疏泄,能调理人体的气血,从而让大家在秋季的时候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平时避免大量抽烟酗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即可。

  三、立秋怎么吃

  立秋养生,怎么能够离开得了吃呢?这是内调好的方法,不仅有效,而且还能够满足大家的味觉享受。

  补水

  秋季天气干燥,因此多喝水能够润泽脏腑,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以及代谢加快,大家在秋季喝水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蜂蜜调味,这样不仅好喝,而且还能够有滋补身体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吃水果

  立秋后大家可以吃点苹果等具有酸味的水果,能增加肝脏功能,而对于一些热性的水果,比如说榴莲,一定要适量的吃,防止自己出现上火的症状。

立秋养生 立秋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