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季注意这3点便能滋阴润肺

  入秋之后天气变得凉爽,但是也是人体阳消阴长的重要时期,并且从炎热的夏季逐渐过渡到凉爽的秋季,人们的保健方式上也需有所注意和修整,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护人们的身心健康。那么,人们需要注意哪3点才能起到不错的滋阴润肺的效果呢?

  一、做好哪些能滋阴润肺

  进入秋季之后,天气明显干燥起来,而秋燥易伤肺,因此在秋季养生中为主要的便是做好润肺的工作。

  1、注重合理饮食

  秋天伊始,暑气还没有完全消失,并且早晚的温差逐渐大起来,天气变化也很无常,所以说入秋养生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适时的增减衣物,以免受到寒气的侵袭,诱发一些不适症状产生。

  秋季天气凉爽,从中医理论来看,五脏属肺,此时正是养肺的重要季节,所以说在日常饮食中需要多吃一些滋养肺部的食物,且以滋阴、甘味食物为主,能很好的利于肺部机能的调节。

  并且,秋季进食需要以简为主,不宜过繁,因为此时人体的阳气比较衰弱,胃部之气也处于一个虚弱的状态,而饮食如果过杂,则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产生,不利于胃部的养护,因此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群,在饮食中多吃一些温热、细软的食物。

  另外一点,立秋之后,气温虽然变得大,中午的温度也相对高一些,身体也很少出现黏糊的感觉,因此很多人便会选择食疗进行进补以弥补燥热的夏季饮食中亏空状态,这也就是所谓的贴秋膘,但是贴秋膘一定要适度,不能大吃大喝,尤其是一些油脂高的食物。

  2、适度运动

  在秋季人们要想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爱运动的好习惯,但是运动的幅度也不宜过大,一般待身体逐渐发热、微微出汗便可以。

  在运动的过程中能很好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这对于增强肺活量是十分有利的,

  所以在秋高气爽的时候,大家不妨多做运动,不仅能愉悦心情,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吃什么润肺 滋阴润肺的方法 秋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