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环痛吗 原来上环也有如此多的讲究

  上环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但是很多女人对于上环还是存在抵触心理的。上环痛吗?很多女人不经意间都会询问这个问题。其实上环的佳时间是在月经结束后七天内。上环的副作用还是有一点点的。

  上环痛吗

  痛感可以忍受

  上环是一种可以长期避免怀孕的措施,很多女性都想知道上环到底会不会很疼?带着环会不会很痛?一般说来,现在都采用无痛上环手术,上环过程中是不会产生太疼痛的感觉。其实,上环和取环的过程不可能不产生痛感,但还是可以忍受的疼。女性只要保持镇定,听医生的话就不会有问题。

  上环时间因人而异

  专家提醒,上环几分钟就结束了,但是情况也会因人而异,有的人会体感不适,但是多数人都没问题。并且现在很多医院都是无痛上环手术,就更加不会疼了。

  上环的佳时间

  1.月经结束后七天内

  这时候的子宫内膜还处于生长阶段,上环造成的轻微伤害能在短时间内得以消除。此外,由于这时候的子宫口比较紧,“环”也比较不容易脱落。不过需要注意上环前不得同房。

  2.人工流产术后

  如果女性因为意外怀孕需要流产,可以在人流结束后就马上上环。一次完成两大手术,不仅方便,而且也会让女性心里感觉轻松一点。

  3.自然流产月经恢复后7天

  经历自然流产的女性可以在月经恢复后的7天内进行上环。

  4.顺产满六周后

  顺产的女性可以在生完孩子满六周做检查时上环。这时候的子宫已经和怀孕前差不多大小了,子宫的颈口不会太紧,比较容易上环。此外,由于这时候夫妻还没有恢复同房,也能避免意外受孕。

  5.剖腹产时或产后满半年

  女性剖腹产,可在分娩时把环放进去。这个时候放环可以选择好的地方,并且不会造成产妇额外的痛苦或者思想上的压力。剖宫产手术是无菌操作的,这个时候放环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感染。当然,女性也可以等到产后满半年身体无恙时上环。

  6.紧急避孕时

  同房未采取避孕措施,可在5日内上环以紧急避孕。

  哪些人不宜上环

  1.生殖器官发炎的女性,例如:阴道发炎、盆腔发炎等。

  2.行经次数较多,且量很大,或者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症状的女性。

  3.生殖器官长了肿瘤的女性,例如子宫肿瘤、患有卵巢癌等。

上环痛吗 上环的副作用 上环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