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气的重要性 寿命长短竟和这种气有关(2)

  3、年龄越大肾气越弱

  当然,一个人的肾气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大,肾气会出现相应的变化,上面说到的肾气不足 ,更多的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肾气不足的情况并不仅仅局限于男性,很多时候,女性也会出现肾气不足的情 况。

  年龄越大往往肾气会越弱,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肾脏的调节能力有所下降。在生活中我们也能够看 出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其肾气的活力是远远的比不上二十岁的青年人。

  肾脏的健康对于调节身体有非常大的作用,健康的肾脏是健康身体的基础,只有身体健康了,肾脏才会健 康。

  4、肾气不足的危害

  知道了肾气对健康的重要性,肾气不足会对健康造成哪些伤害呢?

  肾气不足造成的伤害,无疑会造成精神不振,肾气是人体生理活动的原始动力,肾气充足会让人精神焕发 、体力充沛,相反,肾气不足,则会使得身体机能运转出现缓慢的情况,精力得不到滋养,会造成一个人精力不足 。

  肾气能够有效的支持身体生理活动,肾气不足则会造成病毒入侵身体,造成身体抵御病毒的能力有所下降 ,进而会出现感冒、发烧等常见的病症。

  在中医看来,观察一个人的头发对于明白这个人身体中肾气充盈有非常好的帮助,头发乌黑、浓密有光泽 往往是肾气充沛的表现。相反,一个人经常掉发,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5、如何调节肾气

  那么发现自己有肾气不足的症状时,应该如何进行保健呢?

  饮食调节无疑是大家想要做的事情,能够调节肾气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有科学性 、规范性。例如,核桃、黑芝麻都是非常好的补肾食物,在生活中,可以把核桃、黑芝麻进行煮粥,把这样的粥喝 下对于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帮助。

  同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板栗、鲈鱼等,这些食物对于补充肾气、滋养肾脏也有功效。

  当然,在饮食中也要注意饮食禁忌,一些口中较重的食物,好不要食用,例如,辣味重、盐分高的食物 ,这样的食物,往往会影响到脾胃功能,造成脾胃功能不断下降,无法帮助身体中的元气进行运化,影响到肾气的 运行。

  在晚上睡觉前,你要养成泡脚的好习惯,对于补肾、促进肾气运行也有帮助,泡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通过泡脚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

  结语:以上就是在生活中关于能够影响到健康、寿命的肾气描述,关于肾气的重要性;肾阴、肾阳 的表现;年龄越大肾气越弱;肾气不足的危害;如何调节肾气都做了相关的阐述,希望上面的描述对大家有所帮助,保 护好肾气,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调理肾气 肾气不足的危害 肾气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