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嘴苦嘴淡中辨别身体的病灶

  舌头上的味蕾让我们在品尝食物的时候感受到它们的味道,有苦的、咸的、辣的,但有时候明明什么都没吃,嘴里还是不对劲,连刷牙都不起作用。比如有的人前一晚吃了甜食第二天嘴就发苦,还有觉得自己的唾液是甜的,还有舌头上总是有辣的感觉,许多人并没有在意过这些,更多人认为可能就是近吃的这类味道多了,所以舌头上总是这样,事实上这是代表身体某些部位有了病灶,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嘴里总是甜甜的

 

  正常的唾液是无色无味的,如果有人觉得口水是甜的那就错了,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自己的脾和胃有不正常的地方。古人称这种情况为口甘,脾胃湿热的人就这样,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就更要小心了,可能血糖又升高了,要赶快测量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

  嘴发苦

  蛇胆、熊胆、鸡苦胆,这些大补的东西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吃过,但是从鸡苦胆的名字上看就知道胆是苦的了,所以如果嘴里发苦就说明自己的胆不太好了。还有一个成语叫做肝胆相照,一旦胆不好了,那肝脏也会受到影响,他俩经常要做患难兄弟。有这种情况的人,要多多注意保护自己的肝和胆,在嘴发苦的时候这俩个脏器可能在上火,需要一些调理。

  嘴里有酸酸的感觉

  这种情况的人胃口一般不是很好,也没有什么食欲,这是因为胃酸过多了,而且还常常伴有口渴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来综合胃酸,如果没有引起重视的话可能引起胃部的疾病。同时脾虚的人也有可能嘴里有酸涩的感觉,这个还需要按照自己身体的具体反映来判断。

  口淡吃啥都没味

  感冒的时候常有这感觉,平时多喜欢吃的东西,一旦感冒了就吃不出味了,啥啥都觉得不好吃,难以下咽。这是体内有寒症的表现,风寒感冒亦属寒症之列,因此会有口淡的情况。如果身体并没有什么补适应,但却一直嘴里没味道,那有可能是身体缺乏锌元素了,可以多吃点牡蛎补充一下。

  嘴里有异味口臭

 

  除了舌头感知到的味道外,还有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是口臭。有这种情况的人多半消化不太好,或者有咽炎、牙龈肿痛等口腔疾病。休息不好的人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有口臭的人要劳逸结合,避免熬夜,经常漱口减少口腔内的细菌,饮食温和均衡,给消化系统一点恢复的空间。

  只有口中无异味才能更好的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如果在不吃东西时候嘴里还是有怪怪的感觉,就要想办法找出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对症下药,早点让口水恢复到它该有的样子,让生活更愉快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嘴苦胆不好 嘴里有异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