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拉便便姿势对吗 关于拉便便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拉便便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它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重要方式之一。相信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什么样的拉便便姿势更有利于我的身体健康呢?可能我们认为管它什么姿势呢,只要舒服就好了!其实,你不知道,正确的如厕方式,是会预防很多疾病的!

  为什么坐着如厕,时间长,感觉意犹未尽

  一名以色列医生曾今做过一个实验,他让28名参与者分别以不同的姿势拉便便,第一种是坐便式,第二种是蹲便式,后实验结果:第一种耗时很短,只有50秒,而且所有实验对象都一致认为:“便便的过程畅快”。第二种,坐便式如厕平均耗时130秒,但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究其原因是什么呢?由于我们的肠道路径关系,我们坐着如厕是有障碍的,不管我们是如何坐着的,肠道外围都有一块肌肉,紧紧围绕着我们的肠道,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类似打了结的橡皮管,这样可以为肛门括约肌减轻不少负担,可以不太费力地就将粪便憋住。包裹大肠的肌肉放松,“打了结的橡皮管”捋顺了,随之就“一泻千里”啦,整个过程也会让人感觉意犹未尽。但如厕时间会大大增加。

  坐便式如厕是引起肠道疾病的是罪魁祸首吗

  但经过调查,很多痔疮肠道内憩室这样的跟肠道有关的疾病,还有便秘,为什么都会发生在喜欢坐便的国家呢?难道坐便式如厕是引发他们的罪魁祸首?当然不是!

  对很多人,尤其是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肠道疾病的诱发是因为他们经常“憋”便,因为很多年轻人由于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是即使便便到肛门了也要在憋一憋!这样使得肛门压力特别大,痔疮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压力,所以就到压力相对小的身体外面!很多肠道里的组织如果承受不了压力也会往外跑,那么肠壁上有一个个椭圆状的小瘤子,导致肠内窒息就不足奇怪了!

  但我们也不否认蹲着如厕的人有痔疮、结肠憩室等肠道疾病确实少之又少,但人类费了那么大力气才把马桶发明出来,随着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马桶功能越来越强大,我们愿意放弃坐便式如厕吗?与其在这边纠结,我们不如学习一下如何能更好地在马桶上坐着如厕!

  如何坐着如厕,才能降低引起疾病的几率

  1.养成好习惯,每天早上不管拉不拉出来便便,我们都花十分钟在马桶上坐着,上班的时候有意克制自己不要总是把便便“憋”回去!

  2.我们不妨在坐着如厕时,听听自己平时很喜欢听的音乐,看一些有趣笑话,看看今天的新闻报纸,杂志报刊,让自己在如厕时放松。

  3.平日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不会因为便便太干而在如厕时用力过猛,患静脉曲张、中风!

  4.在坐着如厕时,脚下放一个小凳子,使得屁股与腿部尽量保持90°,找好姿势,也可以达到蹲便时拉便便一路畅通的感觉。

  说了那么多,希望这些知识能对读者们有所帮助,喜欢坐便式的朋友们也不用太过担心,选择正确的坐便式如厕方式会大大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尤其是肠道疾病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拉便便好 拉便便注意事项 拉便便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