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买到鸡蛋中的橡皮蛋

  正常的鸡蛋煮熟后微有弹性,蛋白蛋黄分明,但有人竟然煮出了“橡皮蛋”。这种鸡蛋被煮熟后扔到地上,居然能像皮球一样弹跳。这么让人惊诧的场面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不得不让人怀疑那是假鸡蛋,人为做出来的。实际上“橡皮蛋”也确确实实是鸡下的蛋,不是假鸡蛋,但它属于不合格的鸡蛋,并不建议再食用。那有人会问真鸡蛋为何会如此与众不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缘由,并教你买鸡蛋时如何避过雷区,买回家的都是合格的好鸡蛋。

  能弹跳的“橡皮蛋”是鸡蛋内出现了胶化,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并不是鸡蛋本身的的问题,而是养鸡场为了降低成本在鸡饲料中做了手脚,不符合标准的饲料会影响母鸡产蛋的质量。在源头上就出现了不合格,产品自然也会畸形,“橡皮蛋”由此而来。

  另外还有人爆料说在冷冻过后的鸡蛋,蛋黄也会变成弹力球。所以鸡蛋的保存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一定大头朝下竖起放置,好温度不要太低,5-7度为宜。实在需要放到冰箱也不能冷冻,只可冷藏。鸡蛋蛋白的冰点在-0.45度,蛋黄的冰点是-0.55度,冷冻的鸡蛋不仅会让鸡蛋内部结冰,蛋壳也会破裂。

  因为“橡皮蛋”也是真鸡蛋,所以它们会跟其他正常鸡蛋放一起售卖,那如何把好鸡蛋选出来,略过橡皮蛋呢?下面就给大家支几招。

  1. 用眼看:观察鸡蛋的外观形状,新鲜的鸡蛋蛋壳上会有一层白霜,而久置的鸡蛋这层白霜会脱落。还要观察鸡蛋的外观形状和清洁程度,外表干净与否可以判断养殖环境的好坏,比较干净的鸡蛋一般是合格养殖场的鸡蛋,而比较脏的说明养殖环境并不理想,不健康的环境不会养出健康的鸡,自然没有优质的蛋。还有蛋壳若是颜色不好看,甚至有油样浸出,出现霉斑的多半是坏了,自然也是不能购买的。、

  2. 用手摸:优质鸡蛋的蛋壳粗糙,因为上面密布着透气孔,重量适度,而劣质的鸡蛋或者人造假鸡蛋的表面会比较光滑,而且重量也比较轻。

  3. 用耳听:优质的新鲜鸡蛋相互撞击声音清脆悦耳,轻轻摇晃鸡蛋也不会发出什么响声,但劣质鸡蛋碰撞会声音不好听,尤其摇动会有水声,明显感觉到蛋壳内的蛋液在晃动,这种鸡蛋不要买。

  4. 用鼻闻:这种方法就是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闻闻鸡蛋的气味。好的鲜蛋上可以闻出轻微的生石灰味。

  学会了这些知识后,买到雷人“橡皮蛋”的几率应该可以降低了吧,希望我们都不要再看到这种鸡蛋“跳高”的惊悚场面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购买鸡蛋 橡皮蛋是什么 购买鸡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