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高出那么多的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相比 优势究竟在哪

  我们都知道,在市场上,土鸡蛋的个头比普通鸡蛋小,但价格要高出普通鸡蛋好多,这是为什么呢?土鸡蛋相对普通鸡蛋的优势又在哪里呢?

  一、土鸡蛋比普通鸡蛋好吃吗?

  在我们吃鸡蛋的实践中发现,土鸡蛋的口感确实要略好于普通鸡蛋。这到底是心理作用还是事实如此呢?对此,营养学专家指出,土鸡蛋的口感确实要更好一些,原因就在于土鸡蛋中胆固醇的含量要高于普通鸡蛋,所以吃起来会比较香,这是确定的事实。

  二、土鸡蛋比普通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蛋高,这是大部分都会有的误解,误解也很合理,毕竟土鸡蛋个头小但价格高,而且更好吃一些,在货币经济的思维中,贵的就是好的的逻辑普遍存在。但这里有必要让大家失望了,土鸡蛋的营养成分其实并不比普通鸡蛋高。

  有一种说法认为,由于土鸡蛋来源于在田间放养的鸡,那些鸡由于和自然更加亲近,吃的食物更加天然,因此鸡蛋的营养成分也更纯粹和新鲜。但实际上,即使是放养的鸡,为了达到它们的营养平衡,鸡主人也是会夹带着喂一些饲料。而作为下普通鸡蛋的普通鸡,虽然饲料吃得更多一些,由于科学搭配的饲料营养物质更加均衡,其营养成分甚至会略高于土鸡蛋。

  三、那种鸡蛋更适合吃?

  既然土鸡蛋的神坛就此被打碎,我们就开诚公布地谈谈哪种鸡蛋更适合吃的问题。营养学家表示,土鸡蛋胆固醇含量更高,普通鸡蛋铁、矿、镁等矿物资的含量更高,因此,对正在发育长身体的儿童来说,土鸡蛋是更好的选择,而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老年人来说,过多吃土鸡蛋可能会有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普通鸡蛋是更好的选择。

  总而言之,贵的未必是好的,适合自己的才重要,本文对土鸡蛋和普通鸡蛋差异性的讨论就是这些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土鸡蛋比普通鸡蛋好吃吗 土鸡蛋比普通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