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床头放这一物当心身体越来越差

  我们生命当中有一大部分的时间是在睡眠当中度过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睡眠的质量,而床头放一些东西会影响我们的睡眠,那么床头不能放什么呢?影响睡眠的习惯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关于睡眠的养生常识吧!

  床头放这一物当心身体越来越差

  闹钟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把闹钟放在床头,其实这是不对的,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长期下去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一方面,闹钟的滴答声音会影响入睡;另一方面,当人熟睡的时候,闹钟忽然大声地响起,会使人精神紧张,一下子很难缓过神,甚至还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增高的情况。所以,建议睡眠质量不佳、睡得浅的人,选择声音较小的闹钟,或者电子钟。

  建议大家不要把手机放在床头

  原因倒不是如传言说的那样有辐射——手机辐射属于能量较小的非电离辐射,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不能把手机放在床头是因为很容易就会拿起手机玩一会,不仅会导致我们熬夜,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而且在暗处看手机,很容易引发视疲劳,造成眼睛不舒服。此外,还有可能升高眼压,诱发青光眼,严重的可能损坏视神经。

  把手机放远一些,彻底放松、休息,更妥当。

  有些植物不要放床头

  首先,不要放带刺儿的植物,比如仙人掌、刺梅等。睡得迷迷糊糊,半夜去厕所或者伸手拿东西时,被扎一下,可就不好了。

  也不要在床头放有气味的植物,这对于我们的睡眠也会有影响,长期下去还会导致我们头晕。

  至于那些气味不太好闻的植物,就更不应该放在床头了。不止床头,有异味的植物(包括刚刚施过肥的植物),好不要在卧室里出现。

  同理,香水、有味道的化妆品,好也不要放在床头附近。

  如果喜欢植物,摆一些小型的吊兰、绿萝、鼠尾草或者多肉类植物,是合适的。

  床头放什么会睡不好

  1.小镜子

  镜子的反射光是一种不良射线,会造成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差等不良反应。

  2.毛绒玩具

  很多女孩子喜欢把毛绒玩具放在床上。甚至还会抱着它睡觉。殊不知,毛绒玩具的表面很容易藏有螨虫和灰尘,长期放在床头会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危害呼吸道,更容易导致哮喘。

养生常识 床头不能放什么 影响睡眠的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