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脏排毒的方法 这5种方法让你五脏更干净(2)

  2.按压肝脏排毒要穴:涌泉穴。这是人体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五脏排毒时间表

  一、肝脏佳排毒时间

  凌晨1-3点是肝经的值班时间,此时需要人体处在深睡眠阶段才能给肝脏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此,懂得放松自己,并在11点时关掉卧室的灯才是佳选择。另外,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定期让自己看看感人的电影,并随着剧情尽情流泪。这样一来也可以提升肝脏的排毒效率。

  二、肺脏佳排毒时间

  肺脏强的时间是早7点~9点,此时好能够通过运动排毒。在肺有力的时候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强健肺排出毒素的功能。

  三、肾脏佳排毒时间

  17-19点是肾经忙碌之时,激发它的潜力,并消除肾脏疲倦才是为肾脏排毒的首选。脱下鞋子,让脚面紧贴地面,全身向上提拔的同时,让双脚抓地,坚持3分钟。可以有效地刺激肾经穴位,让身体内的液体循环达到通畅,有助毒素排出。而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四、脾脏佳排毒时间

  上午9-11点间是脾经时段,在这个时候做一些健脾的运动,便可以增加脾脏的钝感力。试试轻捶小腿运动:跷起二郎腿,一只手攥起拳头轻捶小腿处,连续敲打5分钟。因为脾经经过于此,轻轻捶打可以刺激脾经运动,提升脾功能,让长期淤积于此的毒素顺利排出。餐后是容易产生毒素的时刻,吃完饭后走一走,因为甘味健脾,还可以在吃完饭1小时吃1个水果,帮助健脾、排毒。

  五、心脏佳排毒时间

  19-21点,你正在享受着Familytime,这当然少不了小吃的助兴!或许,你可以在此期间试试吃点“苦”哦!试试苦瓜沙拉也不错,沙拉的甜味可以遮挡苦瓜的涩苦味道,而又不会失掉苦瓜的排毒能力,可谓一举两得。中午11~13点是心脏强的时间,可以吃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总结:说到养生,就不得不提到排毒了,我们身体时刻都在释放出废物,可偏偏有时废物太多,排毒系统又不给力,就会堆积在身体内,影响五脏六腑的功能,从而经发疾病。所以排毒是养生必不可少的步骤,因此大家一定要记得给五脏排毒哦!

五脏排毒 五脏排毒时间表 五脏排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