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的根本原因 这样抗衰老让你永葆青春(2)

  另外盐也就是钠同时也起着调节人体渗透压的作用,过多的盐分会导致摄入的水分无法正常的排除体外,导致体内的水分过多潴留,对健康不利,还会造成女性水肿型肥胖。除了盐罐里的盐分外,我们还要注意隐性盐的存在,比如咸菜,烤鱼片,牛肉干等。

  4、饭前吃水果

  其实吃水果没有什么特定的时间,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比如说饭后,如果你吃的饭不多,感觉胃里还有地方那么就可以再吃一点;如果说饭前食用,很多人说空腹不宜吃,但其实你不会真的胃里没有任何食物,所以吃一点也无妨,还可以让你在吃饭时有效的控制食欲,不至于吃的过多。

  如果一定要说个佳时间的话,那么应该饭前1小时。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5、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鱼特别有益于保护心脏。日常饮食中如果含有较多ω-3脂肪酸(鱼中所富含有的成分),心脏病的发病率可以下降23%。同时ω-3脂肪酸对大脑的康复起到也作用,对于健康人还可增强大脑动力,可有助于应对压力,甚至可帮助改善记忆力,行为能力等。

  6、多喝酸奶

  这里说的多喝酸奶,是每天都有一些酸奶的摄入。因为和牛奶相比,营养价值相同,却易人体吸收,也是天然食品中钙吸收率高的一种,若每天喝一杯(250毫升)酸奶,就能有助于改善膳食钙缺乏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帮助调整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肠道等功能,对于便秘和腹泻都有不错的效果。此外对于乳糖不耐症的人群,喝酸奶可以有效的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渐渐适应牛奶。

  7、常喝绿茶

  绿茶是未经过发酵,很大程度上保存了茶的营养物质。拿茶多酚为例,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抗菌杀菌、抗辐射损伤、抑制癌细胞等作用。而茶多酚在红茶中的含量为8-14%,而绿茶一般为15-26%,特别是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使甲状腺机能亢进者恢复正常。此外,红茶的氨基酸含量也比绿茶为低。

  但需要注意的是,绿茶性寒,更适合夏天饮用,而红茶性温,适合秋冬季节饮用。

  8、远离可乐等碳酸饮料

  首先碳酸饮料是肥胖的一大罪魁,其大量的糖分在体内会迅速的蓄积脂肪,不知不觉间就让你摄取了相当于一两个馒头或者是散步4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

  其次可乐中的咖啡因,长期大量饮用很容易出现头脑混乱,中枢神经兴奋,躁动不安,呼吸加快,心跳加速,失眠等。

  还有就是碳酸饮料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我们的钙,比如咖啡因将血液中蛋白质中的钠分离出来,同时也会将钙离子一起分离出去,可乐中还还有一中叫磷酸的物质,长期饮用,会导致人体内磷所占的比例高于钙,就会使骨骼中的钙不断流失。

  9、睡前喝杯杯红葡萄酒

  红酒每天适量的饮用对人体的帮助很大,如抗衰老,美容,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增加新陈代谢,杀菌等多种好处,有一点需要一提的是葡萄酒像体内的雌激素一样可增加造骨细胞的活动,它可减少得骨质疏松病的风险。饮用的佳时间是在晚上7点至9点半,因为这段时间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升高,精酒更容易被代谢掉。

  10、千万别抽烟

  谈到抽烟,似乎是现在女性的时尚。但殊不知,不管是为了消遣寂寞或者是减少压力来讲,和吸烟的危害来比都是微不足道的。经常吸烟会导致女性的皮肤相对衰老,暗黄,还会减退记忆力,使大脑过早衰老。而女性常常为了补充维生素而多吃的蔬菜水果,都在你一根根的香烟中消失殆尽,毫无任何用处。

  总结:衰老虽然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只要了解衰老的原因、掌握抗衰老的方法,便可以有效延缓衰老的速度,因此还在为衰老而头疼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上述这些方法哦。

停止衰老的方法 抗衰老的方法 衰老的根本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