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为何越来越多 原来是这么回事

  说到头皮屑,你是担心、焦虑的,的确,原先修长的长发,突然出现头皮屑,看起来很醒目,却那么的难看。你说,是洗发水的问题,为此,重新买了一瓶,但是,使用了几天,依然出现头皮屑。你说是季节问题,干燥的季节,确实容易出现。但是,从头到尾,你不会说出现头皮屑是与健康有关,其实,头皮屑增多,是健康隐患,需要引起你注意。

  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关于头皮屑事情。引起头皮屑原因?头皮屑为何增多?增多后,应该如何处理?

  你了解头皮屑吗?

  在医学上,不会称作头皮屑,而是称作:头皮糠疹,听上去似乎比头皮屑严重的多。头皮屑,你说是头发问题,其实,属于皮肤病,由一种叫做马拉色菌引起的真菌。马拉色菌在头皮过多繁殖,引起:头皮角质层增生,使角质层细胞,形成以白色、灰色的鳞屑,开始脱落,这样的鳞屑,我们称作头皮屑。

  哪些原因,导致头皮屑出现?

  由上可知,头皮屑的出现,是头皮生态平衡被破坏导致的,可能你还不知道,维持头皮平衡,依靠三个方面:头部油脂、头部菌群、代谢平衡。例如,你发现洗完头,不到半天,头发就很油腻,这就是头部油脂失衡,头皮开始冒油;而出现了头皮屑,则是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导致,头皮生态被破坏,就会导致头皮屑。其中丙酸杆菌、葡萄球菌紊乱,导致头皮屑增多。

  本来,丙酸杆菌、葡萄球菌,能够相互抑制,当出现头皮屑,是丙酸杆菌减少,葡萄球菌增多。通过保护、护理头皮,能使得二者平衡。

  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头皮屑增多?

  另外,洗发水使用错误,过多使用脱脂力强的洗发水,会导致头皮屑;食用刺激性食物,也会导致头皮屑;休息不好、过度疲劳,大脑时刻紧张,也会带来头皮屑。

  出现头皮屑,还有哪些危害?

  头皮屑的出现,可不仅影响美观那么简单,时间一长,形成了周期性、复发性变化,会损伤毛囊,引起脱发。

  出现头皮屑,是一件糟糕事情,需要做好保健,那么应如何保健?

  科学洗头

  洗头,你会说谁不会,可能你真的不会。你或许洗头时,直接凉水冲洗,或者想着热水能冲泡开洗发水,为此洗头水很热。

  其实,洗头时,温水好。水太凉,会引起头痛、头晕。水太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加重,皮脂脱落,影响平衡,造成头皮屑。而用温水洗头,水温在30度,刚刚好。

  科学饮食

  饮食,显得更有必要,例如,碱性食物,对润发、乌发有帮助,例如,海带、紫菜、大豆等,能不断润发。同时,避免食用油炸、烧烤食物。

  关于头皮屑介绍,就说这么多,希望引起重视,了解原因,科学护理,避免出现头皮屑,保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出现头皮屑怎么办 头皮屑为何越来越多 头皮屑产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