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长寿 长寿者的养生经帮你轻松延寿

  可以说每个人都想要自己活的更久一些,希望自己能够更加长寿,而在生活中为了追求长寿而积极养生的人也有很多,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什么样的人长寿长寿的习惯有哪些,希望这些长寿老人的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一、什么样的人长寿

  长寿是所有人的梦想,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长寿呢?

  1.女性有明显的优势

  百岁老人中有85%的人是女性。

  2.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出生也会决定他的寿命长短

  与在春季出生的婴儿相比,在秋季出生的婴儿活到百岁的可能性会稍微增高。研究者推测了人们在生命早 期阶段所接触到的环境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差异。孕妇在冬季摄取的营养元素不是很全面,接触到的阳光较少,人体内合成的维生素D也就较少,这些因素给春季出生 的婴儿健康带来了一些长期的不利影响。

  3.拥有一个长寿家庭

  波士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世界上的百岁老人之中,有一大半的人直系亲属,都是十分长寿的人。

  长寿除了除了先天和基因等有关,也离不开后天的因素,认为能活到百岁完全是靠基因也是一种误区。

  二、什么样的人可以长寿活到百岁

  人活到100岁已不再是新鲜事。长寿专家指出,百岁老人是世界上增加快的年龄群。不过了解为什么有人会如此长寿,可以为年轻一代提供有价值的生活经验。

  据研究发现,百岁老人的健康问题往往延迟到90岁以后才出现。几乎可说如果你的健康有问题,你根本不可能活到那个年龄。所以并不是“愈老病愈多”,而应该是“愈老愈健康”,这样想变老反而是好事。

  1、少吃红肉 不吸烟

  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红肉,不吸烟,是好的长寿方法。

  科学家说,自1992年以来,这项研究工作一直在分析北美各地数以千计的百岁老人的身心健康。他说:“这是全世界大规模的研究,我们已研究从100岁到119岁的2000人。其中老的研究对象是有纪录以来第二高寿,住宾州的119岁老太太。”美国现在约有四万名百岁老人。有这么多百岁老人的原因是20世纪医药和公共卫生的进步,例如清洁饮水的普及、全国疫苗计划、死亡率降低及许多疾病已有根治方法。

  但正如帕尔斯在他《长命百岁(Living to 100)》书中所说,百岁老人确有长寿秘诀。他说:“除了遗传外,要活到90岁还是要靠良好卫生习惯。我们的研究显示,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吃素、尽量不吃红肉、不吸烟,经常运动保持体重。遇到压力不必躲避但要积极应对,不让压力影响自己。”

  2、热爱生命 有幽默感

  1985年创立“全国关注百岁老人计划”(National Centenarian Awareness Project)的琳恩‧艾德勒(Lynn Peters Adler)说:“百岁老人明显的共同特点是热爱生命,包括有幽默感。”她在《百岁老人:红利岁月》(Centenarians: Bonus Years)一书提出百岁老人五个共同点。

  艾德勒说:“除热爱生命外,第二共同点是他们采取积极但事实求是的态度。第三是有虔诚宗教信仰,第四是勇气,因为活到百岁并不是容易的事,会有很多麻烦。后也是重要的共同点,是每当遇到生命转折点,他们都有惊人的调适力接受变老带来的改变,不让改变阻碍自己。他们已安然度过许多改变:经济大恐慌、世界大战和我们经历的很多事件。

  3、享受生活 独立自主

  阿德勒制作了一部纪录片“百岁老人现身说法”(Centenarians Tell It Like It Is)。她看到这么多百岁老人活得这么好,深受鼓舞。她说:“看到这么多老人家独立生活,或只需要一点帮助,感觉真好。 有些老人家住在老人院,但有属于自己的公寓,有些还能自己开车。他们不但令人佩服,思想也非常现代化。他们都很会享受生活,足堪借镜。

什么样的人长寿 长寿的习惯 长寿老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