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这样做助你尽快调整状态(2)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对患有神经性厌食的人,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也歇歇;也可由旁人给予及时的开导、解释和鼓励等心理诱导。

  佳的方法是参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假期综合症的表现

  睡眠紊乱,提不起精神

  在长假之后,上班的人都会感到疲惫,心不在焉,这大多是因为在假期当中玩的过度了,有的人通宵上网,这样打乱生活节奏,会导致植物神经系统紊乱。因此,在上班的时候,就会感到力不从心。

  针对这样的情况,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时间要保证在7—8个小时左右。如果春节期间打乱了作息时间,晚上也不必过早上床,没睡意可能还睡不着,造成失眠。另外,在白天多做点运动,或者下班了逛逛街,这样晚上按时睡觉就容易入睡许多。

  上班恐惧症

  比如连续休了七八天的假,热热闹闹过年很开心。不料,回到了单位,却莫名其妙地多了不少烦恼———吃饭不怎么香甜,睡觉也不怎么安稳,甚至不想去上班。仔细一琢磨,原来是自己忙了一整天,工作一点头绪都没有。

  到了上班的时候,生物钟调节不过来,松弛下来的弦一时适应不了紧张繁忙的工作状态,因而对上班产生了恐惧心理。

  因此,假日的后一天就要把节后繁琐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梳理一下第二天上班该做的工作,提前安排工作日程,联系同事,谈谈新的工作计划,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中来,以免一上班就陷入应接不暇的忙乱之中。

  神经性厌食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对策: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也歇歇。经常步行、慢跑、做体操、伸展等,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假期综合症的应对措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假期综合症的表现,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放假之后,我们都注意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哦。

假期综合症怎么办 假期综合症的表现 如何应对假期综合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