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的养生之道仅仅是不吃它 你能做到吗

  去医院看病时,会发现医生们个个精神矍铄,单单是从脸上就看不出病态。某些上了年纪的老中医,更是看着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不禁纳闷,难道他们有什么驻颜秘方?还是吃了什么?在向某些年长的医生询问后,才知道了他的养生之道,原来仅仅就是在平时不吃甜食。

  不吃甜食,你能做到吗?

  酸甜苦辣咸,食物的五种常见口味,可以说,甜味无疑是你喜欢的味道,甜甜的糖果、香甜的面包,更有甚者,越甜的食物,越喜欢。

  要是想着让你不吃这甜食,想来你的心极不舒服,但是,当你了解了吃甜食可能带来的危害时,你还想着吃甜食吗?

  吃甜食有哪些影响?

  伤害牙齿

  我们的口腔中有较多的细菌,要是过多的摄入甜食,可能会造成这些物质发生酸性反应,对牙齿造成侵蚀。我们会发现身边很多儿童的牙齿很难看,就是因为吃了甜食导致的。

  造成血糖升高

  甜食有很多,例如,果糖、巧克力、月饼,其中有大量的蔗糖、葡萄糖,在吃进身体后,会被身体很快的吸收,造成血糖浓度快速上升,并且还会持续较长时间。

  造成血脂升高

  吃糖过多,可能会影响到血液流动,血液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酯相应的也会增加,这样会造成高血脂症、心脏血管疾病的出现。

  形成骨折

  含糖食物,热量极高,经过消化代谢时,会让这些糖分随着尿液排出,身体中的维生素B1会随着钙离子向外排出。维生素B1在身体转化中起到重要作用,当其分泌不足时,会降低了神经、肌肉的活力,造成骨骼中的钙离子溶解到血液中的速度加快,终形成了骨质疏松。

  形成尿酸

  甜食大多属于酸性食物,在身体中消化代谢时会形成尿酸,当尿酸过高,会引起痛风。痛风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引起乳腺癌细胞扩散

  甜食要是吃多了,还会造成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发生紊乱,这种物质正是乳腺癌早期需要的,会造成乳腺癌细胞发生进一步的扩散,这无疑很危险。

  造成衰老

  甜食属于酸性食物,会改变身体的内环境,造成体内自由基不断增多,这样会加快了细胞的衰老。

  同时,吃甜食还会让糖分和皮肤上的胶原蛋白相结合,不断的削弱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修复、再生作用,皮肤出现皱纹、皮肤变得松弛。

  规范吃糖更好

  想要完全拒绝吃糖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把日常吃糖的量控制好。一般来说,每天吃糖的量不要超过30g。

  同时,对于隐形糖更要注意,例如,可乐、果汁中的糖分含量也是极高的,错误食用很有可能会造成吃糖过多,带来大麻烦。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吃糖可能带来危害的描述,同时,对于如何规范吃糖也做了一些描述,希望大家能多注意,科学、合理食用,才能让你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的方式 养生的方法 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