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蛋白粉怎么吃最健康(2)

  预防疾病

  心脏病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是导致死亡的第一杀手。血浆胆固醇含量高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饮食中动物脂肪可以提高血浆胆固醇含量,是导致动脉硬化、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因素。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血胆固醇过多与心脏病有着直接联系,减少血浆胆固醇,也就减少了心脏病的发病危险。1982年,多国科学家分别在意大利和瑞士,对高胆固醇患者采用大豆蛋白质替代动物蛋白质对比实验,结果证明每天摄取50克大豆蛋白,其血浆总胆固醇量下降了20%,这项研究证明大豆蛋白质可以降低高胆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胆固醇对心脏的不利影响。

  在美国,医生建议心脏病患者在使用降低胆固醇药物之前,食用大豆蛋白质。因为大豆蛋白质既非药物(无毒副作用)又便宜,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减轻肾脏负担

  肾病是一种常见的长期糖尿病并发症,20%多的糖尿病患者肾功能受损。摄入动物蛋白,将增加肾脏负担,从而导致病情的加重。大豆蛋白质通过降低血浆胆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和减轻动物蛋白对肾脏的损害。通过对肾病患者的饮食治疗观察,用大豆蛋白质替代动物蛋白效果好,肾病患者也乐于接受含有大豆蛋白的食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哪些人可以吃蛋白粉

  1.某些疾病状态

  比如受伤、烧伤、大面积皮肤溃烂、感染、做过外科大手术等患者,他们正处在身体恢复的关键时期,体内的蛋白质处在重度亏损状态。

  2.特殊病人

  比如神经性厌食、消化不良、小肠吸收障碍等患者,他们的蛋白质摄入或吸收存在不足。

  3.某些特殊时期

  比如孕妇、乳母的饮食中需要更多的蛋白质,再比如某些胃肠道功能较弱又进食少的老年人可能存在蛋白质摄入不足的问题。

  4.专业健身人群及运动员

  专业健身者及运动员,运动消耗大,可以根据自己的运动情况,在运动营养师的指导下适当服用蛋白粉。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文章的了解之后已经知道了蛋白粉在什么时候吃时好的,不要选择盲目的食用,同时我们跟大家分享了蛋白粉的正确食用方法,大家可以参照文中的方法来进行食用哦。

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蛋白粉正确吃法 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