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穴胀痛的原因 教你5招缓解胀痛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有太阳穴胀痛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太阳穴胀痛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太阳穴胀痛的原因

  1、睡眠因素

  睡眠的问题是很容易引起太阳穴出现胀痛的情况的,睡眠的不足或者是睡得时间过久的话都会让太阳穴产生胀痛的。

  常见的发病原因就有牙齿、颈部、五官等等发生病变,这些原因都会刺激神经,导致影响了太阳穴出现疼痛。

  2、精神因素

  精神方面的问题也是会引起太阳穴发生胀痛的情况的,例如一些紧张的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长期的劳作都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的。

  3、外界物理性刺激

  还有一些外界的干扰的情况,一些强烈的光线以及噪音等情况,还有一些异样的味道,都是会有所影响的。

  4、饮食因素

  饥饿或进食较晚,食物种类(如含有亚硝酸盐、谷氨酸盐、天门冬酸酪胺等食物),还有巧克力,酒精饮料,冷饮等,因偏食导致体内镁摄入减少也可诱发。

  5、气候的变化

  如暴晒、吹风、寒冷刺激等。另外睡眠少,头外伤,过度疲劳,女性月经周期及服用避孕药也是常见原因。

  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1、热毛巾

  当太阳穴胀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热敷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神经性的疼痛时很有用的,能够缓解疼痛,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冷敷

  冷敷也是可以的,适用于疼痛特别厉害的时候,可以用冰袋或者是凉毛巾敷在额头上,会有一定的效果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太阳穴胀痛是什么原因 太阳穴胀痛的原因 左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