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有哪些 这七个坏习惯竟对肾脏危害大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一些生活习惯是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而有一些生活习惯却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那么,关于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习惯我们一定要知道,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坏习惯有哪些?

  坏习惯有哪些

  在中医来说,他们都认为,肾是先天之本,肾脏的健康说明了我们身体的健康,如果您的肾脏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现象,但是,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习惯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坏习惯一:滥用补肾药

  很多的男性为了自己的肾能够更加强壮,常常会用一些补肾的药,但是,大多数的这类药都是含有毒性的,不仅不补肾,还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同时可能还会损害其他的器官,除了这种药之外,一些抗生素、消炎药也会对肾有伤害,因此在服用的时候要注意。

  在这里还需要提醒大家一点,不少人认为补肾的偏方值得相信,于是经常会食用蛇胆进行补肾,但是,这些天然的药物没有经过正确的工艺炮制,以及科学的方法处理,不仅不能当做药来食用,还会造成急性肾衰竭的疾病哦!

  坏习惯二:夫妻生活不节制

  “夫精者,生之本也”,纵欲太过,除伤肾精,对其他脏腑也会有所危害。中国古代共有200多位君王,但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39岁,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夫妻生活不节制所致。尤其是在冬天,人类更应当适当减少夫妻生活。短期的禁欲是可以让身体有一个缓冲期,让身体前期造成的损伤有一个休息的空间。

  坏习惯三:憋尿

  有些人迫不得已需要憋尿,也是有情可原的,但是长期憋尿就不好了,很容易使膀胱的压力变大,反射的反应紊乱,造成尿液重新返回到身体,进而也会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炎的发生。

  坏习惯四:爱吃咸

  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而出,若摄取太多,肾脏的负担就加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身体的水分不易排出,更加重肾脏的负担,破坏肾脏功能,进而诱发肾脏病发生。

  坏习惯五:经常饱食、暴饮暴食

  忙碌的现代人三餐难定时定量,加上应酬聚餐机会多,过度“美食”、“饱食”,食物消化衍生的废物(尿酸、尿素氮)由肾脏排除,一旦过量,将增加肾脏负担。

  坏习惯六:总熬夜

  人体内许多重要的合成反应都必须在睡眠中完成,雄性激素便是其中之一,长期熬夜一方面消耗掉大量雄性激素维持精力,另一方面睡眠不足或不规律影响雄性激素的合成与代谢,持续的紊乱便终造成男性性欲降低、勃起功能障碍等问题。

  坏习惯七:酒后喝浓茶

  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有研究证明,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坏习惯有哪些 如何养肾护肾 肾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