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吃什么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秋季原本是秋高气爽、让人收获的季节,但是有些人群由于身体上的原因而出现秋季过敏的现象。这个让很多人很是苦恼,那么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秋季出现过敏的现象有很多种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治疗秋季皮肤过敏的方法吧!

  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1、多喝水,每天喝足八大杯,1500毫升,让肌肤全天候享受水润。

  2、白领们长时间坐在空调房内,可以在桌上放盆水,增加空气湿润度,为肌肤留住水份。

  3、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4、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可以增强自身的身体健康,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5、尽量不要熬夜,熬夜不仅对体内器官不好,还会对肌肤的健康有着巨大的隐患。

  秋季过敏吃什么

  秋季出现过敏的现象有很多种原因,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秋季皮肤过敏的食疗方法吧!

  米仁赤豆汤

  做法:米仁、赤豆各30克。将米仁、赤豆加适量水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二次,连服一个月。

  功效:清热、利水、除湿、用于湿疹、皮肤过敏性瘙痒。

  菊花大枣枸杞粥

  做法:银耳,大米,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蜂蜜。银耳加清水泡发,摘去根部,撕成小朵。砂锅水开后放入大米、银耳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放入菊花、无核金丝枣、枸杞,继续煮半个小时。将煮好的粥放凉至六十度以下,放入蜂蜜调匀即可。

  功效: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薏米绿豆百合粥

  做法: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渴利尿。适用于湿疹,风疹,粉刺。

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原因 秋季过敏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