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玩手机的危害是什么 手机对健康有什么影响(2)

  数据显示,经常暴露在85分贝以上的环境会造成永久听力损耗,将其具象化,交通拥堵噪音为85分贝、演唱会则高达105分贝,也就是说如果你习惯使用手机连接耳机听音乐,同时声音过大的话,无异于长时间暴露在演唱会环境。

  肥胖

  根据米尔肯研究所的一项数据表明,“屏幕时间”是导致现代人肥胖的一大原因,2012年全球肥胖人群相比1980年翻了一倍,这也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举个简单例子,在电子设备不发达时期,人们更热衷于运动等娱乐项目,而现在则是被电视、游戏、手机所占据,再加上垃圾食品的盛行,自然更容易肥胖。

  同时,由于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全面,甚至完全改变了一些人们的生活方式,使得以前需要使用肌肉完成的事情全部由技术所代替(比如用手机支付工具交水费),也使得现代人越来越容易肥胖。另外,在吃饭时使用手机、平板,也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进食量增加。

  视力损害

  毫无疑问,任何需要使用眼睛长时间观看的事物,都会带来一定的视力损害,包括读书、手机、电脑电视等。手机主要的问题是在于液晶屏幕,通常来说液晶屏幕更倾向于发射蓝紫色光线,测试显示人类眼睛过度暴露于蓝紫色光线下容易导致失明。

  另外,长时间将眼睛注意力集中在小屏幕上,要比大屏幕更容易导致眼疲劳。所以即便你的手机拥有5.5甚至6英寸屏幕,使用它来看一部长达3小时的电影,所导致的眼疲劳都要比在55英寸电视上来得多。

  睡眠

  相信看到这个部分你一定会感同身受,比如睡前刷微博、朋友圈,直到入睡。事实上,导致睡眠质量不佳的罪魁祸首依然是手机屏幕,蓝紫色光线会影响褪黑素生成,而褪黑素则是关系到睡眠质量的关键。虽然电视屏幕也会发出蓝紫色光线,但由于电视屏幕离面部较远,所产生的影响不及手机、平板更大。

  第二个因素则是大脑活动。如果你喜欢睡前用手机玩游戏,实际上是激活了本应该放缓的大脑细胞,即便及感觉到倦意,但激活的大脑细胞显然无法很快放缓,从而影响深度睡眠。

  心理健康

  后一个部分则是“手机焦虑症”,这显然是对心理健康的明显影响。频繁的消息通知会增加对手机的依赖,导致频繁查看、手机不在身边明显焦虑等情况,对于情绪的影响是完全负面的。同时,多种电子设备共用,也会增加情绪负担。

  睡觉时手机应离人多远

  手机辐射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免疫系统功能、循环系统功能和生命发育功能等产生影响。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的女生,内分泌容易受到影响,导致心律不齐、月经失调等;喜欢把手机放到裤兜的男性,除会引发一些疾病外,还会导致精子活跃度减少多达30%。因此,睡觉的时候好关机,因为手机有辐射,无论放在床的哪边都有辐射,晚上一定要开机的话,如果说辐射小的地方应该是脚后跟了。手机别放枕头边,但距离为多少,还没有的数据,大多数人以1.5米为宜。

  结语:熬夜玩手机不仅对睡眠质量有影响,还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造成视力下降。在生活中,经常玩手机有可能是引发肥胖的因素之一。睡觉的时候,手机放在身边而产生的辐射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因此睡觉的时候好是手机关机。

手机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 睡觉时手机应离人多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