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饭后不宜做这些事

  现在很多人都缺少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多运动才能保持好身材。那么刚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呢?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呢?饭后不宜做什么事情呢?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一一来了解一下吧。

  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现在爱运动的人很多,运动可以使人变得精神,有活力。那么,餐后与运动前的间隔时间长短,大半要依餐点及用量而定,其它决定性因素还包括年龄、体能条件及运动强度。假设是一般的中年人,若运动前的用餐量很大,而且多半是以含有高量蛋白质及脂肪为主的食物间隔时间应为两小时以上;如果用餐量较少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间隔时间可以缩短为30分钟至1小时。做任何改变好都采取渐进的方式,但如果出现任何肌肉上或消化上的问题就得暂停。

  饭后运动危害

  悦运动教练表示,运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如果我们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多流向运动的肌肉和骨骼,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阻,直接的表现就是饭后运动肚子痛。

  久而久之,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引起更多的肠胃疾病。诸如常见的胃病、阑尾炎等。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伴随着你一辈子。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饭后如何运动

  首先,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校内,以休息为主,静坐与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佳消化。

  其次,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诸如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展开。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能促进消化,但是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

  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营养专家表示,当人们在饭后吃水果的时候,往往是在饭饱之后食用水果的,这个时候往往会增加食物的消化时间。

  因此,饭后如果立刻吃水果的话,这些水果就会被食物阻滞在胃部内,如果在胃部停留的时间过长,水果就会发酵导致腹胀、腹泻或者便秘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所以,虽然吃水果对身体好,但是好在饭后1~2小时后再吃。

  水果属于低热量食物,先进食低热量食物比较容易把握总的摄入量。而且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败,先吃水果可以缩短其在胃部内的停留时间,降低其氧化腐败程度,减少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因此,水果好在饭前吃。

  而对于新鲜的水果来说,佳的食用时间是在上午。上午吃水果有助于我们的消化。反之,如果在睡觉前吃水果的话,会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

  饭后不宜做的8件事

  不急于吸烟

  饭后吸烟的危害比平时大10倍。这是由于进食后的消化道血液循环量增多,致使烟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而损害肝、脑及心脏血管。

  

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饭后不宜做的8件事 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