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 这20个小窍门简单又有效

  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来帮助我们轻松解决一些难题,那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去污渍的小窍门吗?在平时窍门应该怎样有效的去除室内异味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生活小窍门

  1.如何使用砂锅:新买来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好用来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浓淘米水,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

  2.巧用"十三香":炖肉时用陈皮,香味浓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鲜;自制香肠用肉桂,味道鲜美;熏肉熏鸡用丁香,回味无穷。

  3.海参的贮藏:将海参晒得干透,装入双层食品塑料袋中,加几头蒜,然后扎紧袋口,悬挂在高处,不会变质生虫。

  4.香菜是一种伞形花科类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气浓郁,但香精油极易挥发,且经不起长时间加热,香菜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气。

  5.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不可碰触机门玻璃,以免烫伤。拿出烘干的衣物时,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如拉链纽扣等,以免烫伤。

  6.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5-1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就能洗干净。

  7.如何使用砂锅:用砂锅熬汤炖肉时,要先往砂锅里放水,再把砂锅置于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8.烹调蔬菜时,加点菱粉类淀粉,使汤变得稠浓,不但可使烹调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于淀粉含谷胱甘肽,对维生素有保护作用。

  9.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0.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脏或洗涤时泡沫过多,则要减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过量,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可令洗衣机更耐用。

  11.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12.巧除纱窗油腻:可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

  13.将虾仁放入碗内,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14.夏日天气炎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可用温水将长有痱子的部位洗净,涂擦一层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15.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16.如果用陈米做米饭,淘过米之后,可在往米中加水的同时,加入/或/啤酒,这烹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焯好菜的水好尽量利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这样即保存营养,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去污渍的小窍门 怎样去除室内异味 生活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