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是死于疼痛还是死于器官衰竭

  闻癌色变的今天,大家对于癌症从不熟悉到有所了解,不变的是对癌症的恐惧。在大家的理解中,患上了癌症,相当于被死神下了审判,死亡不可避免。在这个时候,出现一个问题,那些癌症患者,是死于器官衰竭?还是死于癌症的疼痛呢?

  癌症死亡是因为疼痛导致的?

  可能更多的人会想到疼痛,毕竟癌症疼痛是目前难忍受的疼痛,很多人会哭泣着说:妈呀,疼死我了。旁观者只会从患者的言语、表情来判断其疼痛程度。于是在癌症患者死后会说他是被疼死的。

  但这样的观点,在医生写死亡原因的时候是不会采纳的,从来不会见到医生在患者死亡原因认定上写因疼痛死亡,即使是临床、文献记载,也没有发现患者是因为癌症疼死的。

  器官衰竭VS癌症疼痛

  目前在中国癌症确诊患者超过700万,其中51.1%患者伴随不同程度的疼痛。其中40%患者是轻度疼痛,30%是中度疼痛,剩下的30%是重度疼痛。在早期有41%的肿瘤疼痛病人得到缓解,到了晚期,只有25%的肿瘤疼痛病人得到缓解,可见越到后期,疼痛越难以缓解,当然,说其致命还是有点夸大。即使出现了爆发性剧烈疼痛,会导致疼痛性的休克,但不会导致死亡,而会导致心肺衰竭,甚至诸多脏腑器官出现衰竭。

  器官衰竭才需要重视

  器官衰竭导致的死亡,才是医生一致认可的,在一些死亡认定书上,会写上因某某器官衰竭导致死亡,而这其中心脏、肺部、脑部是不容忽视的。

  以心肺脑功能来说,是维持生命的基本器官,心跳正常、呼吸顺畅,生命自然延续。为此我们会在抢救病人的时候说进行心肺复苏,不会说肝肾复苏。可见相比之下,心肺比肝肾更能直接影响到生命。

  另外,脑部也是如此,脑部功能衰竭、死亡,其他的器官可能不会正常的工作,也会导致死亡。

  癌症转移扩散,更容易引起器官衰竭

  随着癌症的发展,会发现癌细胞发生扩散、转移,例如当转移到肝脏,会造成肝脏衰竭,而肝肾是相互联系的,自然会扩散到肾脏,造成肾功能衰竭。如果身体大部分器官都衰竭,那么往往已经到生命的尽头了。

  为何有些人患上癌症到后也不疼痛?

  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些人出现了癌症,即使到了后也不表现出疼痛,而另外有些人出现癌症,就疼的死去活来。

  这是因为不同的病人其表现不一样,还要看是患者哪种癌症,当出现明显部位转移的癌症,是会伴随明显疼痛的,例如腹部疼痛是临床上具代表性的癌症疼痛。

  心理因素更要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在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后,不少人的心理出现了变化,在极其糟糕的心理变化下,会让癌症扩张、转移的速度加快。甚至会影响到免疫力,让生存周期变得更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癌症死亡 癌症的原因 造成癌症死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