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样预防蚊虫 春季防蚊虫的7种方法(2)

  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虫咬性皮炎的治疗

  1、以局部止痒为主,可外用各种止痒剂,如炉甘石洗剂、山宝皮宁酊、协和止痒液等。

  2、避免搔抓等不适当刺激,以防细菌继发感染。如有明显红肿、破溃出水,可用黄连素水湿敷后外涂百多邦、达维邦等抗生素软膏。

  蚊虫叮咬止痒消炎

  西瓜也可以止痒消肿

  西瓜皮可止痒消肿:被蚊子叮咬后,可用西瓜皮反复涂抹一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几分钟就能止痒,并很快消肿;阿司匹林止痒:被蚊子叮咬后,可将1~2片阿司匹林研碎,用少许凉开水溶化,搅拌成糊状,涂在被蚊虫叮咬的地方,马上就可止痒。

  茶叶治蜂蜇虫咬伤

  茶叶治蜂蜇虫咬伤:若是被蜂蜇或虫咬后,可将废茶叶捣烂,敷在被蜂蜇虫咬过的红肿处,具有止痛、消肿、止痒的作用。生姜片可治蚊虫咬伤:被蚊虫咬伤后,可用生洋葱片摩擦蚊子咬伤之处。同时,此方也可有效治疗荨麻疹。

  蚊虫叮咬的危害性

  蚊子有按蚊、库蚊和伊蚊三种,不同种类的蚊子可传播不同的疾病。

  蚊子有按蚊、库蚊和伊蚊三种

  (1)按蚊,俗名疟蚊,主要传播疟疾。

  当疟蚊吸食患疟疾病人的血液后会将病毒带入体内,在下一次的咬人时会将体内的病毒注入被咬者的体内。一段时间后病毒开始在被咬者体内繁殖,分裂,在破坏红血球的同时还释放毒素。患者会有发冷和发烧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有丧命的可能。

  (2)库蚊,主要传播丝虫病和流行性乙型脑炎。

  流行性乙型脑炎(这是一种由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也是由蚊子传带的,这种病又叫日本乙型脑炎,普通都把它叫做大脑炎。患者有发烧、头疼、呕吐,抽风、昏睡、昏迷等现象。治疗上没有特效药品,所以病死率相当高。

  (3)伊蚊,身上有黑白斑纹,又叫黑斑蚊,主要传播流行性乙型脑炎和登革热。

  在世界中大部分的地区,蚊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估计,每年约有7亿人被蚊子传染各种疾病,且每十七人中,就有1人死于被蚊子传染的各种疾病。尤其是在热带地区,多种传染病常借由蚊子传染给人类。但在大多数温带国家,例如美国、英国、新西兰,被蚊子咬通常只会发痒,而不至于被传染疾病,但不排除个别现象。

  总结:蚊虫叮咬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其危害我们也不能忽视。在春季我们要及时做好防蚊工作,及时安装纱窗、纱门,下水道要疏通,厨余不放过夜,花露水洗澡,用风油精、清凉油等都能有效防止蚊虫叮咬。如果被蚊虫叮咬的话要避免搔抓等不适当刺激,可以涂抹点药物来治疗。

春季怎样预防蚊虫 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蚊虫叮咬的危害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