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喝什么好 熬夜之后要这样恢复(2)

  影响生育力: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罹患慢性病的几率增加:熬夜族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增加,进而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

  熬夜后如何恢复

  多喝水

  水是人体需要的物质,经常熬夜的人必须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每天饮水4-6杯为宜。渴是人体缺水的信号,表示体内细胞处于脱水状态,如果置之不理,硬熬下去则会影响健康。

  适时休息动一动

  长时间盯着电脑或书本,会让眼睛干涩,从而更感到疲劳。尽量每30分钟转移视线一会,闭上眼转转眼珠,让眼睛有休息的机会。而持续地敲打键盘、使用滑鼠也会让手腕感到不适,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活动一下,拉拉筋,伸展一下,可以放松紧绷的肌肉。

  宵夜这样吃

  熬夜的时候一定会感到饥肠辘辘,此时应选择淀粉含量少的食物,并且只吃五分饱。

  因为过量的淀粉摄取会给消化系统带来负担,让人感到昏沉,更想睡。但是一定量的淀粉也具有提振精神、提供能量给大脑的作用,所以份量的掌握很重要,可以少量淀粉搭配蛋白质,像是豆浆、牛奶等等,充饥之余还能带来活力。

  咖啡喝对时

  咖啡及提神饮料中含有的咖啡因是提神好帮手,但依据每个人的代谢状况不同,咖啡因在体内产生作用的时间至少需要在进食后1小时。

  所以如果已有熬夜打算,可以早一点喝下咖啡,也避免在工作结束想休息的时候,反而因为咖啡因的亢奋作用而睡不著。

  先补眠

  若是今天已有挑灯夜战的打算,那么先在白天补眠1到2个小时,可以补充一些睡眠需求量,身体有每天的基本睡眠需求时间,若是熬夜到疲劳过度,此时即便喝咖啡,也无法达到提神效果。

  不要空腹

  俗话说:“勒紧裤腰带干活”,精神可嘉,做法却不可取。空腹熬夜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可能引起胃肠性收缩,出现腹痛、严重低血糖、手脚酸软发抖、头昏眼花,甚至昏迷、休克等症状。经常饥饿不进食,还易引起溃疡病、胃炎、消化不良等症。

  远离酒精

  平时适度的饮酒,有利于刺激大脑神经,提高人的兴奋度。但是,熬夜靠饮酒去刺激神经,容易导致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绝不可取,并且饮酒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造成皮肤干燥。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讲解了熬夜喝什么好熬夜的危害和熬夜后如何恢复。现在熬夜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了,越年轻的人越习惯熬夜,这也和社会的发展有一定的关系。在平时我们应该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喝什么好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