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这样做是让你变丑的关键(2)

  经常熬夜对眼睛和皮肤造成很大伤害,所以需要特别补充维生素来避免这些问题。熬夜人群的早餐中一定不能缺少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食物,这类营养元素可以用枸杞,动物肝脏,新鲜蔬菜水果中摄取。特别是B族维生素对熬夜人群很关键,可以减轻用眼过度的疲劳、缓解压力,改善发质和皮肤。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瘦猪肉、菠菜、芹菜、莴苣、小麦、小米、大豆等。

经常熬夜对眼睛和皮肤造成很大伤害

  熬夜后早餐吃酸碱搭配的食物

  有的人早餐喜欢吃油炸食物,馒头,豆浆,有的则喜欢吃蛋类,奶类,肉类,虽然这些食物都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但这些都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食用过多,容易导致血液偏酸性,造成体内酸碱平衡失调,可能导致缺钙,所以早餐应该酸碱食物搭配食用,搭配一些碱性的蔬菜水果,才能保证膳食平衡。尤其对于常熬夜,体内平衡已经比较失调的人群来说更重要了。

  熬夜后的早餐推荐

  1.鲜奶燕麦片饮,燕麦和鲜奶搭配,营养价值很高;

  2.小馄饨茶叶蛋,含有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

  3.银耳莲子粥加三明治(低脂乳酪、生菜、面包火腿各1片制成),银耳莲子粥1碗。

  熬夜后如何恢复

  预先补眠

  如果你已经准备晚上要熬夜,白天好预先补眠,如果能在白天就预先补眠1~2小时,晚上的睡眠需求就会变少,可以减轻熬夜的痛苦。如果白天没有补眠,等到晚上熬夜极度疲劳时再喝咖啡,可能也无法真正提神。

  如果熬夜到一半觉得很累,就不要再硬撑,小睡10~30分钟会很有帮助,因为熬夜会刺激自律神经,让心跳、血压上升,如果中间能休息30分钟,可以减少心跳、血压上升的情形,情绪也会比较稳定,也有助集中注意力。

  宵夜份量

  宵夜份量应该在三分到六分饱之间,因为吃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你更想睡。

  淀粉可以让神经、心情变好,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宵夜中的淀粉份量太多的话,会让人昏昏欲睡,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质,例如吃半碗面、加上薄薄的几片肉。泡面几乎全都是淀粉,不适合做宵夜。

宵夜份量应该在三分到六分饱之间,因为吃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

  隔天补眠

  熬夜一天要花七天才补得回来,熬夜后隔天的白天是用来补眠、调整日夜周期用的,例如中午好睡个午觉,不要过度透支体力。

  回家后,可以泡热水澡加速血液循环,能较快消除疲劳。现代人普遍过着静态生活,缺乏运动,30岁以上就有可能发生急性病症,例如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尤其在熬夜过后,急病更容易发作。

  面膜眼膜

  如果担心睡不饱导致脸色暗沉,可以在起床后立刻敷面膜或眼膜,促进脸部的微循环,快速让气色变好。皮肤需要温柔对待,水温过冷或过热都会造成刺激,只要用微温的水清洁即可。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熬夜的危害,经常熬夜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熬夜的危害一直都比较大,在熬夜之后我们也应该听过一些饮食或是其他的方式调节一下身体,让身体尽快恢复。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