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要煮多久

  煮鸡蛋的时间一般如果是放在冷水中开始煮,在水开后的五分钟鸡蛋就可以被煮熟。如果是放在开水中煮鸡蛋,煮的时间大概要八到十分钟左右。

开水煮鸡蛋容易将鸡蛋壳煮裂

  虽然这两种煮鸡蛋的方法都可以将鸡蛋煮熟,但是建议用冷水煮鸡蛋,因为在开水中放入生鸡蛋,容易将鸡蛋壳煮裂,而鸡蛋壳的表面上含有多种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鸡蛋煮破裂之后,不仅会流失营养,还会使这些细菌和毒素会渗入到鸡蛋当中。因此,在煮鸡蛋的时候,应该先将鸡蛋清洗后再煮。

鸡蛋并不是煮的越久越好

  还有很多人认为鸡蛋煮的时间越长越好,可以将鸡蛋中的细菌等有害物质用开水烫死,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鸡蛋并不是煮的越久越好,煮的时间过久反而对人体有害。因为鸡蛋长时间的处于高温下,鸡蛋会发生变性,使鸡蛋中的蛋白质成分变得更加的紧密,还会产生一种硫化物,会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相结合,形成硫化铁,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鸡蛋煮的时间过久反而对人体有害

  还有的人喜欢吃溏心的鸡蛋,煮出溏心鸡蛋的方法也很简单,将鸡蛋放入冷水中煮,在水开后的三分钟就可以将鸡蛋捞出,这时候鸡蛋是属于溏心状的,但是要注意不能经常吃溏心状的鸡蛋,以免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

水煮蛋要煮多久 水煮蛋要煮多长时间 煮鸡蛋要煮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